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国亲两党“抱抱团”(图)

马宋跨海签订“国亲联盟”协议。

  图/海峡导报

  新华社北京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2日上午在台北,与身在美国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通过卫星视频会议的方式,签署了两党联盟协议。

  两党联盟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整合在野力量,稳定台湾政局,开创两岸和平契机,维护人民福祉,两党决定在既有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发展更稳定的“政党联盟”关系;两党将在政策、台湾地区最高立法机构及选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两党同意在2007年底台湾地区最高立法机构选举中,通过提名机制推举最有胜选希望的候选人,并将针对岛内重大议题提出政策主张,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而努力;加强国、亲在台湾地区最高立法机构党团间的合作,扩大国、亲在台湾地区最高立法机构的影响力。


  马英九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说,这是国、亲未来合作的重要历史开端。这项协议除了要把国、亲过去已经在合作的事务延续下去,未来将更进一步在“立委”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及各项政策的沟通上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宋楚瑜说,国亲联盟协议的签署不是要搞朝野对立,也不是为了政党或个人利益,而是希望能为台湾找出希望。

  国民党与亲民党系出同源,2000年3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部分国民党党员因支持独立参选的宋楚瑜而离开国民党,另组亲民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主席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