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板彩电企业静待外资价格战 进口品牌占有率2%

  “去年我国平板彩电市场上,进口品牌的销售额占有率超销售量占有率2%。”上周末,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市场信息处处长蔡莹在发布《2006年度平板彩电白皮书》时透露。

  蔡莹提醒国内品牌:“某些国内企业认为今年进口品牌可能在降价上拼不过国产企业,但从数据来看,2006年进口品牌即使在价格上做了调整,但依然保持销售额高于销售量的特点,且今年能在价格调整上做的幅度依然是非常大的,仍有打价格战的潜力。

  昨日,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进口品牌在今年再次打响价格战,国内品牌也不会惧怕。

  这也和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的观点一致。陈钢在昨日举行的“2007年度中国家用电子·电器行业科技创新趋势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家电行业正在经历“由大到强、由低端到高端、由跟随国外品牌到追赶超越”的时期,未来行业内价格战将逐渐变成技术战。

  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家电产业研究专家陆刃波还对我国家电行业的技术创新表示担忧:“以目前的形势看,我国一半的家电出口才能消化整个市场,但我们的产品自主创新的太少,而品牌打入海外恰恰很需要这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钢 | 蔡莹 | 雇主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