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来五年北京高校将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刘昊)未来五年,本市将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使一批学科跻身于世界知名学科之列,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北京创新型城市建设。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高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赵凤桐出席会议。

  “十五”期间,北京高校科技工作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成绩突出:293个学科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科研经费总量达到68亿元;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迅速发展,全国一半的国家实验室在北京高校,重点实验室达到28个,占全国高校的27%;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19个项目被列入中国高校科技进展项目;为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成果显著,科技产业总资产5年增长400余亿元。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高校科技工作。北京高校将改革培养模式,创新培养机制,推进产学研结合;打破二级学科界限和高校界限,围绕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加强学科群建设;加强国家、市级重点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基地建设;成立北京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协调小组,面向北京高校实施重大科技专项计划;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成立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咨询委员会,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

  赵沁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高校在“十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北京高校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赵凤桐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解决国民经济重要科技问题、实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北京高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主线,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把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作为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任务,加强产学研结合,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科技辐射能力和科技支撑发展能力。R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赵凤桐 | 赵沁平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