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10家三甲医院将建药物警戒站

  本报讯(记者刘欢)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北京市药品质量大会上,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将会选择10家三甲医院建立药物警戒站,对药物不良反应进行重点监测和评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副市长陆昊出席会议。

  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强不良反应信息监测网络的建设,同时要一改等待不良反应信息报告为主动收集,有必要时还会组织专人进行深入调查。“选择10家三甲医院作为药物警戒点,正是要借助这些知名医院的力量,对上市药品进行再评价。”该负责人说,“这些医院将通过临床的实际操作,分析病人用药后血象和各个脏器的变化,从而对药物的安全性进行分析。”

  对于药物警戒站监测出存在安全隐患或风险信号的药品,市药监局将立刻修改药品说明书,停止使用甚至注销药品。据悉,10家医院的名单目前正在选择中,将于5月份向社会公布。RJ20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