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临场指挥露真功 国奥逆转大胜仍存致命顽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教练席上,队员们尽情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看着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却仍然以4∶1战胜对手的胜利结果,塞尔维亚老人杜伊科维奇的执教能力令人刮目相看。

  杜伊指挥再露霸气

  比起上任以来与喀麦隆国奥队、卡塔尔国奥队预计亚运会的比赛,杜伊科维奇在临场指挥上的真功早已显露。

这一场与法丙球队阿格尼翁的较量中他再次排出一个全新的阵容进行磨合,赵铭、周海滨、沈龙元、王大雷均未首发,最大亮点是前期因伤缺阵的主力前锋郜林终于上场,正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异常出色的表现确保了国奥队上演逆转神功,两个进球一次助功,几乎成为本场比赛国奥胜利的主宰者。另外一个关注点则在于赵旭日的上场,与前者的表现相比他在国奥的发展之还需风多时间和机会。

  本场比赛,中国队遭遇了场面上的困境,在比赛进行到25分钟,阿格尼翁队利用国奥进攻留下的空挡发动快速反击,7号队员右路传中,跟进的阿格尼翁队球员射门得手,国奥0-1落后阿尼翁队。即使是这样,杜伊仍然坚持进攻的自信,确保国奥最终反败为胜的果实。作为进攻为主的杜伊,对于前锋线的人员组合一直考察不断,郜林和姜宁这对组合也是杜伊推出的第三套锋线组合,回顾国奥锋线组合基本上是一高一快搭档,郜林属高中锋类型,在门前冲击能力较强,姜宁属于门前冷静型的杀手,善于捕捉战机。

  杜伊的排兵布阵没有让国奥犯低级错误,竟然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拿到了胜利的果实。下半场杜伊科维奇继续保持着上半场姜宁与郜林的二人组合,在锋线上给对方继续造成威胁。与前几场热身赛不同的是,下半场比赛令人惊讶的是,主教练杜伊并没有作出换人的决定,反倒是对手做出两个换人调整。国奥在随后的比赛中攻势大有起色,连续发动了好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而对手体力渐渐不支,国奥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杜伊的确是一名擅长进攻的战术大师,从下半场的战术安排可以看出,杜伊的思路清晰、敏捷,对国奥队的问题对症下药,当然最考验他的处理紧急事故的应变能力,他也处理得当。

  防守问题没有解决

  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一支原本一盘散沙的球队,变得开始朝气蓬勃起来,甚至在先输球的情况下,学会了如何拖垮对手,主教练杜伊让这支球队重新焕发出了昔日的精气神。此战过后,同刚刚结束欧洲拉练的国家队相比,国奥队的临场作战能力完全超越了国家队,中场陈涛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日益显要,而郜林的突出表现,再次证明了他是国奥不可或缺的前锋之一。

  进步固然可喜,但在国奥的连续热身赛中屡有失球,这成为了球队的一大漏洞。值得一提的是,着力打造进攻战术的杜伊,目前提升了中国队的进攻质量,反而忽略了防守比较薄弱的事实,只能说,在这么短的执教期内,杜伊的执教水准已经逐渐显露,随着欧洲拉练的进行,我们对他的表现还要拭目以待。其实防守问题从杜伊上任开始就是个疑问,在倾力进攻的同时,国奥队的后防几乎就是一个筛子,遇到实力弱点儿的队问题还不大,一旦碰到实力相当的球队就非常危险,在亚运男足比赛中已经多次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而本场比赛中唯一能令人放心的冯潇霆不在后,国奥的防守能力就直线下降一个档次,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好在奥运会比赛国奥队可以让超龄球员加盟,但杜伊还是应该从内部挖掘潜力,因为他所指望的进攻一旦打不开缺口的话,那么等待球队的只能是输球的命运,因为防守根本就禁不住对手的猛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姜宁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