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承诺诚信服务 出台多项利民措施

  忘记交手机话费而不知不觉地被停机,莫名其妙地订购了手机包月信息却又投诉无门,固定电话话费突然翻番却无法查询详单……今后这些困扰消费者的问题有了解决途径。22日,信息产业部、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联合在京启动2007年“诚信服务、放心消费”活动,针对电信服务的一些焦点问题,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出台了多项利民措施。

  根据信息产业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的电信资费价格比2005年下降了11.47%,但是,消费者对资费问题的投诉量还是居高不下,这些投诉主要集中在资费信息不够清晰透明等方面。针对用户反映较多的“短信欺诈”的问题,中国联通将所有增值业务供应商的接入号码在网上公示,并开通10109696服务监督热线,老百姓如果收到来历不明的短信,将可以通过上网和打电话的方式查询;针对用户投诉处理较慢的问题,中国移动和联通承诺,投诉回复时间最长将不超过72小时。

  从3月1日起,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两大运营商也将在全国实行电话预约业务办理、市内电话详单打印等措施;中国网通承诺在北方10省提供同城移机不改号服务;中国铁通在全国300多个地市提供本地市话详单查询服务;中国卫通开通热线电话服务。

  此外,从22日开始,中国移动在全国各省市的营业厅将陆续实现“一个柜台办理所有的业务”的“一台清”和相关“免填单”服务,也就是说今后老百姓不用再填复杂的手续单,只要提交手机号码,签上自己的名字就可办理业务。(郭丽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