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采购新型列车装备机场地铁 奥运前投入运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明年,乘坐机场线的地铁旅客将体验到直线电机新型列车的快速与舒适。记者昨天从东直门快轨公司获悉,机场线已经斥资5亿元采购10列共40节直线电机新车,这种介于传统轮轨列车与磁悬浮列车之间的新车型,最高时速达110公里,但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却比普通列车要低得多。

  机场线列车将由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合作生产,其中牵引系统、转向架、制动系统的关键部件将以进口方式向庞巴迪采购,经国家发改委特批后国产化率为60%,略低于普通地铁列车国产化率70%的标准。机场线新车目前正在长春紧张试制,今年9月将交付首辆列车,全部车辆在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初期发车间隔5分钟。首都机场线新车将直接采用美国肯尼迪机场线的车辆为原型车。机场线新车采用流线型铝合金车身,不仅外观靓丽,而且乘坐舒适度和内部装饰水平都比普通地铁列车明显提升。机场线列车座椅布局完全不同于普通列车,将采用与机场大巴类似的沙发式座椅,虽然不能调节靠背,但每排四座中间设通道的格局宽敞舒适。考虑到航空旅客行李多的特点,每节车厢除在座椅上方设小件行李架外,还专门有好几处落地式行李架供旅客存放大件行李。机场线新车还将配备空调和采暖器,车窗宽大透亮宜于观景,双层玻璃确保密闭性良好,车内灯光、装饰也更加精美。

  机场线起点位于东直门交通枢纽,沿东外斜街地下延伸至三元桥,穿越三元桥、京顺路后进入机场高速与京顺路之间的绿化带再跃出地面,然后沿机场高速方向跨越四元桥、温榆河,然后线路分岔,一支到T2航站楼,一支到T3航站楼。由于东直门至三元桥地下转弯半径只有200米,线路好几处坡度都太大,所以最终选择了爬坡能力强、转向更灵活的直线电机技术。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说,机场线直线电机列车最高时速110公里,东直门至机场只需16分钟,比最高时速80公里的普通列车运营时间能缩短5分钟。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巴迪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