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华18人市区“买地建房”

  昨天,早报记者从金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市中心区一幅分割成18个单元的商住小地块,当天顺利被18位自然人买走建房。据了解,个人在地级市以上的城市中心区买地建房,国内罕见。

  竞买人需缴20万保证金

  去年12月31日,金华市国土局发布公告称,将出让该市市区东阳街以西、东莱路以北一幅9亩的商住小地,地块被分成18个单元,绝大部分单元占地面积108平方米,每平方米起拍价均为8300元。

值得关注的是,该地块允许自然人(基于出生而为民事权利和义务主体的人)单独或联合报名参加竞买。

  昨天24名自然人参加了该地块的角逐,最高一个单元每平方米占地面积拍出12000元/平方米高价,最低为8310元/平方米。据了解,参与竞买地块的自然人大致构成是,手头有闲散资金的小老板、小投资业主;想购置土地做办公用房的中小企业;意欲通过合作建房降低购房成本的亲戚朋友。

  为防止竞买后随意建房,该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要求,每个成功竞买者需缴纳20万元的受让地块统一联建保证金。另外,房屋动工和竣工时间分别为合同签订之日起半年内和一年内。该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业务科负责人傅学农认为,此举旨在房屋统一规划、建造,保护城市街景不受破坏。

  解决城市“边角料”地块

  “把小地块分割成小单元出让给自然人,是解决城市‘边角料’地块的一种新尝试。”傅学农认为,这些“边角料”地块,开发商嫌其规模太小,普通市民则无力购置,最佳出让方法是分成小单元出让给个人或中小企业,“主要用于办公楼或小旅馆”。

  知情人士透露,自然人拿地建房在缴纳土地出让金外,还必须支付3%的土地契税,以及一些项目审批费用。“不存在经营行为的自然人拿地建房,不需要像开发商一样缴纳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

  近期曾引起广泛关注的温州个人集资建房项目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此次18位自然人金华买地建房,得益于该市有关政府部门的牵头组织。“虽然这一案例与个人集资建房拿地形式相比还有差别,但至少说明,只要有关政府予以支持,自然人城中建房、个人合作建房遭遇的土地‘瓶颈’不再是难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学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