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朝鲜同意暂停核活动”

  据新华社电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希尔22日清晨刚刚离开北京,朝鲜和韩国代表就纷至沓来。据韩国媒体介绍,朝鲜表示可以暂停核设施运作,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但作为交换条件,美国必须在金融制裁问题上“表示出诚意”。

  是“监督”,而非“检查”

  报道说,朝鲜和美国的代表在上周五结束的柏林会谈上达成了协议,并同意使用“监督”而非“检查”这个字眼。

  朝鲜代表金桂冠对希尔表示,朝鲜希望通过以上举措换取美国的经济和能源援助,同时希望美国承诺解冻朝鲜存在澳门汇业银行的两千四百万美元资金。

  另外,朝鲜还要求美国在朝方开始落实承诺之后考虑以和平条约替代朝鲜停战协定,以结束南北朝鲜目前理论上的战争状态。报道说,美国对此作出了积极反应。

  据报道,美国将在本月和朝鲜再次举行双边会谈讨论解除金融制裁的条件。估计朝鲜方面将在下一轮六方会谈最后敲定有关协议后采取具体行动。

  中国将公布复会日期

  22日上午,结束对华短暂访问的希尔在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表示,他和六方会谈中国代表武大伟于21日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双方均认为有必要尽快重启六方会谈进程。

  希尔说,中方目前需要与其他各方进行协调,以最后确定复会日期。“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很快宣布会谈复会的消息。”

  希尔说,过去一周,美朝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磋商,这为恢复六方会谈、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他认为,六方会谈各方将“很快做好准备”,实现六方会谈复会。

  在问及他对六方会谈前景是否乐观时,希尔表示,他不会轻易就此下结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