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篮球场上的小个子明星

  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最矮的运动员

  1986年7月,在西班牙的马德里举行第10届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时,苏联与美国队争夺冠军。在双方队员入场时,所有的观众把目光都集中到平均身高2.06米的美国队中间夹着的那个1.6米的矮个儿运动员身上,全场观众都怀着急切心情等待广播员的介绍。

当广播员介绍到这个1.6米的矮个黑人运动员叫特朗·博格斯时,场内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介绍到他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男篮名将时,雷鸣般的掌声中又增加了热烈的欢呼声。特朗·博格斯,生于1965年,他是美国队的核心队员,是历届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中最矮小的队员。他体力好,速度快,反应敏捷,传球巧妙,方法多样,技术全面,控制球能力强。最后30秒钟他以敢于同大个队员抗争的拼搏精神,非常自信地将球控制到比赛时间结束,使美国队以2分的优势获得了本届锦标赛的冠军。

  身材最矮的扣篮冠军

  大家知道,篮圈距离地面的高度是3.05米,要想把篮球扣进球篮里,必须将球高举超过3.05米。这个动作对素质好的高大篮球运动员来说易如反掌,而对于身高只有1.7米的篮球运动员来说,就不那么容易了。然而安东尼·韦伯做到了。1986年2月10日,美国全国篮球协会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的全明星篮球赛后,开始举行每年一度的扣篮锦标夺冠赛。年龄19岁、身高只有1.7米的安东尼·韦伯,在观众惊疑的目光注视下,从容不迫地来到了比赛场中。怎能不叫人疑惑呢?参加扣篮夺冠的队员,都是职业篮球明星,平均身高为1.998米,多数比韦伯高出20-30厘米,有的要高出40-50厘米。1.7米的韦伯能行吗?比赛开始了,原地纵跳高达1.27米的韦伯,以跳起后轻松自如地转体360度高难动作的扣篮,战胜了比他高得多的所有对手,一举夺得了冠军,既博得了在场16000名观众的喝彩、欢呼,又获得了12000美元的奖金。RJ0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 安东尼 | 篮球 | 足球大..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