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普林斯顿大学40年来首次不涨学费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媒体22日称,美国著名大学之一的普林斯顿大学21日宣布,在美国高校学费普遍上涨的形势下,普林斯顿大学决定继续维持上年度原有学费不变,这是该校40年来首次宣布保证下学年学费不变的政策。

  报道称,2007~2008年年度学费将维持3.3万美元的数额不涨,这也是该校自从1967~1968年年度40年以来第一次宣布保持学费不变与不涨的政策。

据悉,2005~2006年年度中,普林斯顿大学学生的学费上涨了5%,达到每人每年3.145万美元;2006~2007年年度中,学费上涨4.9%,达到每年每人3.3万美元。

  校方发言人卡斯·克林特透露,学校校监董事会选择了更多考虑学校捐助资金数额方面,而不再选择增加学生的负担。有关数据显示,本学年,美国四年制私立本科大学或学院学费将平均上涨5.9%,平均每人每年为22218美元;公立四年制本科高校的学费上涨6.3%,平均每年每人为5836美元。

  目前看,普林斯顿大学的这种新举措,可能会促使其他竞争对手高校也会采取类似策略。

  2001年普林斯顿大学曾宣布,其财政援助项目不能满足贫困学生的贷款需求,最后该校得到了政府的财政援助。随后,类似哈佛大学等高校也采取了同样策略,借此扩大了国家的财政援助。去年,普林斯顿大学仿效哈佛大学,结束了提前录取政策,但其他高校目前还没有结束提前录取政策。

  截至2006年6月,普林斯顿大学接受的捐助已达130亿美元。从目前看,普林斯顿大学是世界上高校中接受捐助最多、对学生资助最多的高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