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受伤小偷黄强的老父痛说儿子“不争气”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潘勤 实习生王泽淼陈慧杨正莲)黄强受这重的伤,他的家人为何不闻不问?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昨日下午再次来到黄强父亲的家中。黄强的父亲住汉口育才一村,现在跟大儿子住在一起,女儿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见有人来访,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打开了门。因不久前中风致半身瘫痪,老人半天才能勉强挪动几步。平时儿子儿媳没时间照顾他,就请了一名护工照看老人。“这个儿子真不争气呀!”见到记者,黄爹爹掩饰不住内心的悲苦,摇头长叹,数落起儿子来。据黄爹爹说,黄强以前有工作,但是他经常赌博,这一恶习最终使他走上了偷盗的歪路,原来工作的厂子无奈把他开除了。但此后黄强依然执迷不悟,跟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瞎混,曾经一次把2000元输了个精光,还把嫂子的首饰拿去卖了。再三苦劝无济于事,黄爹爹对这个儿子绝望了。说到这里,黄爹爹已是老泪纵横,他摘下帽子,一头苍苍白发让人心酸。“只要他这次真能改邪归正,我还会认他这个儿子。”黄爹爹最后说,他家境实在太困难,无力拿出医药费,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儿子渡过这一难关。

  周五前可做手术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潘勤 实习生王泽淼陈慧杨正莲)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第十二医院了解到,该院拟于星期五前为黄强做手术。据骨科病房的吴医生介绍,医院已对黄强的伤情做了全面检查,X光片显示,黄强主要的伤情还是在双腿上,受伤最重的左胫骨的骨折需要用钢板固定,至少需半年才能好;右髌骨已裂成两半,医院计划用张力带来治疗,其余的骨折通过上石膏夹板就可以矫正好。但医生估计,黄强已难以恢复到伤前的状态。据了解,医院初步研究在本星期五前为黄强做手术。但因手术需要家属签字,所以希望其家属能尽早到医院来。

  记者 潘勤 实习生 王泽淼 陈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市第十二医院。黄强仍虚弱地躺在病床上。见到记者,他的眼角溢出晶莹的泪。他说,一些好心人不嫌不弃的关爱,更加深了自己对过去的忏悔。

  黄强在病床上断断续续地说起了自己的过去:他是武汉人,小时候在井冈山小学读书。小学仅上到四年级就辍学了。1985年,他在武汉电车公司做油漆工,在电车公司干了11年,后因为小偷小摸被公司开除。

  此后,他在社会上跟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开始是在一些小区里晃,看见有人存放在过道上的值钱东西就顺手牵羊。后来发展到偷建材、电线电缆等,作的案连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20年的小偷生涯中,他已被警方治安拘留了10多次,其中2002年还被劳教了一年。治安拘留时,每次他被抓总是关了15天就放了出来。出来后也没想到悔改,依然靠小偷小摸混日子。

  就在10多天前,他和另两名同伙在硚口一工地盗窃电线被巡警抓获,关进了派出所。当时他跟同伙张某被民警铐在留置室的铁门上,张某不知怎么把手从手铐里挣脱了出来,他们两人悄悄打开了派出所的大门逃脱。跑了没几天,他们又在黄陂的一处高速公路施工工地上偷了三个氧气瓶,然后在武汉钢材市场卖了800多元。

  最后,他向记者表示,后悔小时候没听大人的话,走上了歪路,希望以后大家都不要像他这样。如果自己能痊愈,一定找一份正当职业,好好做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 | 潘勤 | 王泽淼 | 张某 | 杨正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