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爆竹作坊一周两“爆”伤7人(图)

事故中的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早在去年6月,与省内其他地方一样,湛江就宣布烟花爆竹行业退出市场。但仅今年1月12日至18日,该市就接连发生了2宗爆竹爆炸爆燃导致7人不同程度受伤的事故。

  事发后,湛江市政府于前日下午紧急召集各县市(区)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开会,剖析当前全市烟花爆竹监管状况,部署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私炮”生产行动,要求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取缔“私炮”生产,遏制类似重特大伤亡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爆竹爆炸爆燃连伤7人

  记者昨天在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烧伤科住院部病房里躺着4名被爆竹爆燃烧伤的村民。

  据被烧伤村民的亲属介绍,4名烧伤者来自廉江市港头村。今年1月18日下午4时42分,港头村村民陈某强的家庭爆竹作坊因员工切割炮引时不慎引发爆燃,造成其妻子、两女儿和弟媳共4人被不同程度烧伤。

  据悉,这是继1月12日吴川市王村港镇新梅村委会米楼村一爆竹作坊发生爆炸事故以来,在短短一周内湛江发生的第二起爆竹爆炸(爆燃)事故了。

  这两起爆竹爆炸(爆燃)事故共造成7人受伤,其中被抽调参与查“私炮”执法行动,在1月12日行动中被炸伤的吴川执法队员袁刚强,烧伤面积达80%,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爆竹转入地下继续非法生产

  与省内其他各地一样,湛江全市所有的烟花爆竹生产行业于2006年6月已宣布全面退出了市场。但为何却连着出现爆竹爆炸爆燃事件?

  据悉,爆竹生产是一种利润极高的行业,且市场需求量大,尽管政府已宣布烟花爆竹退出了市场,但个别生产经营者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由地面转入“地下”继续非法生产。

  销售旺季将至带来应对难题

  据湛江市有关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底,该市共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的不法行为106宗,拘留142人,捣毁非法爆竹作坊63个,收缴和集中销毁的爆竹生产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约33吨。

  春节临近,针对烟花爆竹将进入销售旺季的情况,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湛江各县市(区)正组织安监等部门人员在辖区内展开地毯式检查,在全市形成打击“私炮”的高压态势,防止“私炮”生产死灰复燃。

  爆竹生产严厉禁止,但市场仍有销售。这就给安监、工商管理等部门提出了难题:如何把好爆竹市场准入关?

  全面核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湛江市安全监管等部门综合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对全市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布设进行了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应当具备的条件。

  目前,该市原有的6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已全部完成了安全评估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完善各项安全准入条件,争取尽早依法取得合法经营资格。

  据了解,《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日前正在核发之中,湛江大部分县(市、区)安全监管部门已完成了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核查工作,严把烟花爆竹市场准入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湛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