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业改革是市场的长期利好

  第三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落幕,围绕着金融改革议题很多,其中银行业改革的深化尤其引人瞩目。

  首先,农行的改制成为焦点,并且将沿着工行、建行、中行的步伐在未来一段时间上市。作为最后一个上市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虽然充满着曲折,但对资本市场而言,同时也是一次机会,因为大型银行的上市无疑会吸引市场大鳄们的注意。

  其次是政策性银行将向商业性银行全面转型,这将进一步激活国有大型银行,特别是目前已作为试点的国家开发银行。显然,三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成功上市也给政策性银行的转型带来了不错的示范效应。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以前曾经有人对四大国有银行上市后的行情表示不乐观,他们的逻辑出发点就是本轮行情是人造牛市,当四大国有银行悉数上市后,管理层就没有理由再给股市托盘了。但是从这次金融工作会议来看,这样的观点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原因在于:第一,农行上市后,不排除一些转型为商业银行的政策性银行将沿着四大之路展开上市之旅,这将扩充银行股的队伍,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重心。同时,还将延续中国银行股的上市浪潮,有助于持续地吸引外资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第二,众所周知,银行股是市场的中流砥柱,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改制后的大型国有银行具有明显的指标意义。如果有业绩稳定增长的银行股托盘,这对市场的稳定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第三,虽然在未来我们的国有银行在国内会受到外资银行的挑战,但是上市之后也给我们的国有银行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机会。未来中国的国有银行也许会延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有大型资源企业的脚步,去占据海外的巨大市场,这不能不说是资本市场的机会。

  而从本次金融工作会议来看,银行业的改革再次得到强化,这说明银行业改革已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银行股在资本市场中的起伏对中国银行业,乃至中国经济有着极大的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讲,国有银行的上市只能是资本市场一个全新的开始,银行股未来的走势将成为经济的先行指标,也将深深地改变市场的面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