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3水库移民女能否得扶持 万宁有关部门称正在向省里请示

  本报万宁讯(记者琼文)万宁市三更罗镇加朝村委会牛栏田村小组是一个较偏僻的山村自然村,村中住有一部分特殊的移民。他们原来的村庄加驳村在1978年底国家建设牛路岭水库时被征用了,政府当时安置他们到同大队的牛栏田村居住。

时过20多年后,省里将对大中型水库移民进行后期扶持时,却出现一个让人意料不到的情况:牛栏田村13位移民女就嫁在村里,万宁市有关部门在登记扶持人口时,在文件的规定上竟没办法找到是否该享受扶持的待遇规定。目前,万宁市有关部门正在向省里反映,以求解决该问题。

  13位移民女嫁在村里

  日前,万宁市三更罗镇加朝村委会牛栏田村小组的黄文兰等13位妇女向记者反映,说1978年底,国家在建设牛路岭水库时,征用到她们原居住的加朝大队加驳村(以前的称号),把她们全村18户人安置到同大队的牛栏田村居住。20多年后,从加驳村移民到牛栏田村居住的25位姑娘全部长大出嫁,其中有黄文兰、黄秀英等13位姑娘就嫁在牛栏田村的别姓中。

  据黄文兰说,2006年8月底,省政府下文件要求对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进行后期扶持登记,万宁市水务局和三更罗镇的工作人员到牛栏田村调查摸底后,于今年1月9日和10日两天对牛栏田村中的移民户进行登记,她们13位嫁在村中的移民女也被通知去登记了。可到了11日,有关工作人员却说,黄文兰、黄秀英等13位就嫁在村中的妇女不符合扶持对象,原因是13位妇女已经出嫁给非移民户。

  娘家婆家仅一墙之隔

  据加朝村委会的村干部说,黄文兰等13位妇女确实是28年前从加驳村移民到牛栏田村居住的安置女。

  在牛栏田村里,记者看到从加驳村安置到该村居住的移民的房子和其他村民的家基本上都是混淆在一起,黄文兰的外家和夫家仅一墙之隔,黄秀英的外家就连在其夫家的后面,其他嫁在牛栏田村中的移民嫁女情况和黄文兰、黄秀英俩人基本上一样。

  据黄文兰说,他们一家从加驳村移民到牛栏田村时,政府就安置在其丈夫家的隔壁建房,她嫁给丈夫时,只是一脚迈过墙而已。可就这一墙,万宁市水务局和三更罗镇的有关工作人员却说她不符合扶持对象。

  镇委:13位移民女情况特殊

  万宁市三更罗镇负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登记的王副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月11日出榜公告的并不是否定黄文兰等13位嫁在牛栏田村移民女的扶持资格,而是要求漏报的移民应尽快到镇政府登记。王副镇长说,他到现在都弄不清楚牛栏田村究竟是安置村还是非安置村,只能用穿插安置村来称呼。至于黄文兰等13位嫁在村中的移民女,他也没办法确定是否符合扶持对象。

  水务局:目前正在向省里请示

  针对此事,记者1月21日采访了万宁市水务局分管该项工作的负责人王家武。王家武说,万宁市水务局也没办法确定她们是否符合扶持对象,现在最佳的办法是把黄文兰等13人的特殊情况向省里汇报后,让省里来决定。

  王家武称,该局已经向省水务局汇报了,估计这几天省里会有答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兰 | 黄秀英 | 牛路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