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星杯常昊逆转击败李昌镐 期待一雪十年之辱(图)

  1月22日,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在上海开战。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决赛首局的较量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238手中盘逆转击败韩国的李昌镐九段。三番棋中赢得第一局的胜利,常昊夺冠的希望大增。

  在自己的家乡比赛,常昊显然非常重视这次机会,今天提前5分钟就来到赛场,坐在座位上目不转睛地注视棋盘,酝酿布局。李昌镐则如往常一样,不慌不忙准时进入赛场。随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猜先之后,首局常昊执白棋,李昌镐执黑棋。

  常昊的布局一直处于非常高的水准,今天与李昌镐交手同样在这方面战胜了对手。三星杯的用时从上届起缩短为各2小时,时间的安排非常重要,在序盘阶段,两位棋手均落子如飞。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李昌镐曾表示要按自己的风格来比赛。今天他执黑摆出了迷你中国流,在常昊前来打入时候,他没有选择战斗。李昌镐一开始还很好地坚持着自己的风格,但是在双方竞相张开模样以后,他对左下白模样的规模太不放心,坚决地打入了进去。

  但是黑25手以下的下法并没有得到大的收获,相反却让常昊在左边厚实地拔了一朵花。赵汉乘当时就指出,让对手拔花,这不是李昌镐的风格。左边拔花以后,常昊的形势已经开始占优。

  进入中盘战以后,常昊对右边黑模样同样有很大的顾虑,主动选择了转换,双方互破。完成互破以后,基本上就到了中午封盘的时间。在上午共59手的进行中,局面相当平稳,常昊一直占据着一些不大的优势。

  下午续战以后,李昌镐在实地不足的形势下,把希望寄托在对右边白龙的攻击上面。黑85手压出,常昊当然地扳住。而赵汉乘在网络解说的总结里称,常昊当时86手扳自己把形势搞复杂化了。而李昌镐得以87位断,得到了机会。至93手李昌镐完成右边白龙的封锁,形势瞬间紧张了起来。

  在中腹的决战中,常昊发挥出了力量。他在右边白龙就地成活困难的情况下,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缠住中央黑棋,进而逼迫左边和上边黑棋,令李昌镐顾此失彼。李昌镐在常昊的紧逼之下,出现了一个大的失误。黑115手没有抢攻右边白棋,这是决定性的错误。

  在李昌镐老实地做活上边时,常昊得到了机会先手活出了右边。经常一段时间的混乱之后,常昊以出色的计算能力重新回到了优势的局面之下。

  在此后,李昌镐在左边拼得很凶,但在常昊厚实的收束之下,后半盘他没有再得到任何机会。在差距比较大的情况下,李昌镐今天意外地坚持了很久,直至238手才投子认输。

  今天的比赛常昊取得了胜利,距冠军仅有一步之遥。从今天比赛也可以看出,常昊的状态不错。在此局中,常昊的布局、中盘战方面均压制了李昌镐。在形势判断方面同样也表现出色。在右边白龙有危险时,他判断到了与上边进行转换的得失,逼得李昌镐没敢出手。应该说这盘棋如果中间那段的混乱,常昊将是完胜。如果能保持住今天的状态,常昊这次有望。

  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将在24日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昊 | 李昌镐 | 白龙 | 赵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