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外考研试题离奇出错 完形选择填空漏备选答案

  广外考研试题离奇出错 选择填空漏备选答案

  英语完形选择填空漏了备选答案,校方拟将此部分30个分值转移到其他考题中,引发质疑

  本报讯 考卷上,“完形选择填空题”只见题目却不见备选答案,前日参加广外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能力测试的考生们感觉被开了个大大的“玩笑”。

校方紧急处置,考试中先将考题临时变更为词语填空,考后却又将该题型取消,引发了考生们的广泛质疑。

  两专业英语试卷出错

  昨天上午,数名报考广外研究生的考生,向本报反映了自己在前日考试时的遭遇,称报考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两专业的考生参考的英语能力测试试卷出现重大失误。小文报考的是广外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考场就在广外本部。前天上午8时30分,英语能力测试开始,小文浏览了刚刚到手的试卷,意外发现第一部分close(完形填空题)只有题目没有备选答案——close是一种将一篇完整文章留空,留空处提供多个备选的单词或短语,考生做出选择将文章连成的测试题。据介绍,在正常的英语能力测试试卷中答案都列在考题之前。

  面对小文的询问,监考老师开始以为只是印刷差错,但在翻阅了试场里其他考生的试卷后,发现所有的考卷都没有该题的备选答案。

  小文说,这时不少考生们开始着急地叫喊起来,监考老师示意大家先做后面的题,就跑出去请示。

  考生叫嚷起来的并不只有小文所在的考场。阿东所在的另一个广外的考场,考生们也发现了一模一样的问题。阿东回忆,上午9时左右,一个研究生院的老师走进考场告诉大家:题目出了差错,学校已向省考试院通报,决定临时改成词语填空,请考生们自行将文章中的空白填上词语,分值不变。尽管心怀抱怨,但是小东说自己还是认认真真地在所有空白处填上了答案。

  试卷系广外自主命题

  当天下午5时,最后一门考研科目结束考试。参加了上午英语能力测验的考生,被召集到2号楼一教室内开会。小文介绍,一个能容纳近300人的阶梯教室,人坐得满满的。一学校负责人代表学校向考生们道歉,接着向大家宣布,完形填空部分已被取消,30分的分值将被转入考卷中的阅读、改错等三个部分,但没有公布分值的具体分配方法。考生们当场向学校提出质疑,该负责人则称自己是专门研究测试语言学的,“这样是最科学的办法”。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外本部校园找到了几名参加过英语能力测验的考研学生。一考生表示,完形填空是考卷中最简单的题型,现在分值转移后,自己的考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另一考生认为,如果要取消完形考试,应该当场宣布,自己花了大量时间答题,在时间分布上吃了大亏;还有考生提出,空白处填词更加能够考核考生的能力,学校取消“不合情理”。

  就此,记者向广外方面了解。一未透露姓名的老师介绍,试卷是广外自主命题的,处理意见则是和省考试中心沟通后做出的补救措施,其他细节不便透露。一熟悉考试的专业人士称,差错可能由于试题印刷前的疏漏造成,因为试题印刷后保密封存,所以一直没有被发现。(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周炯)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考研 | 出国大于考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