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巴黎市府向外籍市民贺年 鼓励华人更积极地融入(图)

  1月17日,巴黎市主管外籍融入事务的副市长布尔卡夫人在巴黎市政大厅向外籍市民恭贺新年。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团成员陈国雄、张常豹、汪国其、朱维健、高光明、汪国玺等出席了团拜会,并祝贺布尔卡夫人就职5周年。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007年到来之际,巴黎市政府17日晚邀请外籍族群代表做客市府,向生活在此间的所有外籍市民恭贺新年。在此期间,副市长布尔卡夫人鼓励华人更积极地与市府进行联系与合作。


  据悉,今年也是巴黎市外籍侨民委员会成立5周年。巴黎市主管外籍融入事务的副市长布尔卡夫人表示,外籍侨民委员会成立5年来,在加强与外籍族群的联系、促进外籍市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以及为外籍族群办实事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工作。目前,外籍侨民委员会中有十几位华裔委员,他们为促进华人移民的融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外,由巴黎市政府牵头出资,旨在帮助华人融入的“伊科计划”(也称为“欧洲中国人及其融入计划 Programme EQUAL--Chinois dEurope et Intégration),在历时三年后,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该项计划得到了德国的蒙斯特(Munster)市、意大利的普拉托省(Prato)、皮斯托亚(Pistoa)省和托斯卡纳(Toscane)大区的响应。其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调查巴黎及上述地区的华人现状,尤其是近年来从中国大陆来此的华人状况;二是制定并实施培训和调解措施,消除劳工市场的歧视现象,帮助华人进入当地劳动力市场。

  巴黎外籍侨民委员会华裔副主任委员刘燕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巴黎市政府组织和举办了许多旨在帮助外籍侨民融入的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各方移民的赞扬。(中新网1月22日电肖飞)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黄氏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