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本周五又有354种药调价

  晨报讯本周五起又将有354种药品实行最高零售限价,主要为临床应用较广的心血管药和抗生素类药品。据了解,这已是本月第三次药品调价了。

  限价药用通用名,防换装上市

  据了解,此次公布降价的354种药品包括1768个规格的GMP标准药品以及333个规格的专利、原研制及单独定价药品,主要都是药价“水分”空间比较大的心血管药及其他内分泌、神经系统药。

省物价局工价处处长丁坚介绍,此次涉及的2000多个剂型除个别外都在医保目录范围内,可以报销。部分药品的降价幅度较大,如5ml的地塞米松滴眼剂,市场价格2.6元,调整后为1.3元。另一种50ml的人血蛋白,现在价格350元,调整后的价格是259元,降价幅度近30%。另外,此次公布最高零售价格的药品均是按照药品的通用名称制定,杜绝了少数药品生产厂家将同一种药品改名换姓后重新包装抬价上市的可能性。

  拆零出售药品价格不得抬高

  国家同时规定,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如果零售包装单位内含2支以上注射剂的,医疗机构在拆零出售给患者时,应按照该零售包装单位零售价格除以包装数量计算单支零售价,不得随意抬高拆零药品的零售价格。

  物价部门将跟踪限价后销售情况

  “你降你的,我换我的”一向是部分医院和药房应对大幅降价的撒手锏。对此,物价部门表示,将加强对相关药品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跟踪调查,一旦发现医疗机构对于此次降价药品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调查数量变化的原因,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将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另外,针对部分地方中标价格比最高零售价格低一大截的情况,物价部门表示,省、市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迅速上报,并采取措施降低相关药品的实际零售价格。

  频繁调价,医院、药房直喊累

  “怎么又要调,不是刚刚调过两次?”南京某医院药房药剂科医生表示,这已是这个月的第三次调价了。“天天对着电脑,上次的239种药品价格调整,都已经看得眼睛都直了。”某药房昨天正在调整药品定价标签,“国家的调整的力度太大了,我们药店的工作人员这些日子都在加班换价格标签,手都酸得抬不起来了”。

  但对于这次限价,医院方表示影响不会太大,“江苏省很多药品都采用招标价格,本来就比最高限价要低很多,所以对医院的冲击不会太大。”省物价局表示,2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药品补充剂型的最高零售价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