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每年给打工者探亲假如何?

  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给留守在家的老人、配偶和孩子都带来了一定的问题。为此,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将在省政协会议上提交《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引发的社会问题》的提案,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创造坚强的“后盾”。

  该提案列出了农村壮劳力进城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青壮年劳动力的外出使得不少老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难以实现。而农村养老院的容量也极为有限,根本无力接纳这一部分老年人,造成这一部分老年人的养老问题面临家庭与社会均无力承担的两难境地。另外,有的农村家庭因一人外出务工导致婚姻关系动摇,并进而发展成为刑事案件,影响社会治安。而父母外出务工造成的“留守子女”的教育问题,也逐渐成为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难题。

  为此,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快综合养老保险建设,让老人老有所养。

  对于“留守配偶”,一是实行“探亲”办法,每年给打工者一定的探亲时间,或给路费补贴以及时“黏合”可能出现的感情裂痕;

  二是实行“咨询”办法,组织相关部门的专家和有关人员,到外出打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及时排导“留守妻子”的感情误差,解决她们心理上的需求;

  三是开展“抚慰”办法,动员所在地的乡村老协等社会团体,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娱乐活动,改善留守人员的空虚、寂寞的空余生活,用集体的温暖抚慰他们饥渴的心灵;

  四是实行“回探”办法,即组织留守人员到丈夫或妻子打工的地方去探亲,用工部门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或提供一些方便,让留守夫妻短时间“团圆”,以加深双方的沟通和感情。

  对于“留守子女”,建议在学校内创建“留守子女”会,自由交流,扩大人际交往,互相影响,共同进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社会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