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领买房失败案例 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房子

  “从热情到冷淡,从冷淡到无奈;从全家看房到两个人看房,从两个人到谁也懒得再去看房。”当买房成为一种全民“运动”的时候,在一家大型公关公司工作的刘辉也适时地加入进了这个“运动”的行列。

  刚开始全家人一起出动去看房,看着父母与售楼小姐的唇枪舌战,刘辉买房的目光显得有点挑三捡四,因为这毕竟不是一笔小数额的开支。

但是,当他们的买房愿望越来越强烈时,北京的房价也是日新月异,看中的太贵,便宜的看不中,刘辉一家预计的购房款在手中一天天贬值。而他们看房的战场,也从新房转向了二手房。

  用刘辉的话说:两年多的买房过程中,他们经历了热情高涨的时期,但随着房价的一路飞涨,他们的心情却一路跌到了无奈的低谷。

  全民买房热“‘国六条’、‘国十五条’宏观调控之后,最大的感觉就是二手房的价格又涨了。”刚刚出手给父母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刘辉,谈起从新房到二手房的转变,不停感叹自己的收入永远赶不上飚升的房价。

  其实,从2003年开始,刘辉就开始了他的购房行程。“只是那个时候还不是很急切地想买房,只有看到中意的房子才去售楼处看看。”但是进入2004年以后,刘辉看房的脚步开始趋紧,常常是一家人一起去看房。

  “我原来住的地方面临着拆迁,如果买新房就考虑和父母一起住,所以全家人想选个位置远点,但面积大一些的房子。因此,那段时间,我们的看房范围基本划定在北京通州和南城。”刘辉告诉记者,当时通州所有项目,他们基本上都看过。

  从四惠附近的项目,到通州北苑的项目;从通州新华大街的项目到通州果园的项目,几乎每个都看了一遍。“楼盘看了不少,但真正选中的却没有。不是位置太远,就是户型太差,而碰上喜欢的户型时,售楼小姐都说卖完了。”刘辉说,反反复复花了不少时间,但就是买不到中意的房。

  当通州的战场被他们一家“征战”一遍之后,他们又把目光投向了南城。“通州和南城项目的优势就是价格相对便宜。当时,北城和东城的房价很多都已经七、八千一平方米,而南城的项目多半还是五千多一平方米。如果按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价来计算,南城要比东城和北城少投入二十万元左右,这对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刘辉回忆说,当时,南城的大部分项目也被他们“扫荡”了一遍。

  “刚开始买房的时候,不仅买房人热情百倍,就连售楼小姐显得非常热情。”刘辉形容:看房的人刚一走进售楼处,马上就有售楼小姐热情迎上来,把看房人看中的每套户型都详细介绍一遍。“就算是第一次看房,售楼小姐也会帮你详细计算房价、贷款、月供等等。”总之,服务非常周到。

  “那时候买房,最起码从表面上看,顾客的确有点上帝的味道。”刘辉说,想买房的人热情高涨,售楼小姐笑容楚楚,开发商的广告扑天盖地,真有一种全民买房热的感觉。

  买房买得很无奈当房价越来越高时,仿佛有钱的人也越来越多,买房像买大白菜一样,排队抢购现象盛行。“这个时候我们也很紧张,家里确实需要买房,但原本预存的钱离我们想买房子的首付距离越来越远。最重要的是房源似乎也越来越少。”刘辉告诉记者,2005年年中时他们看上北京南城一个项目,但想要的户型只有一套。

  销售人员爱搭不理地说:我们的户型都是一套一套地往外放号。“一套一套的放号,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中意的户型啊!”最后,他们不得不放弃了。

  此时,北京的房价已经是一天一个价了。当现实越来越残酷时,刘辉的父母放弃了看房的念头。此时,只剩下刘辉和女友还坚持在看房战线上。但是,他们看房的战场已经转向了经济适用房。

  “我们是拆迁户,符合经济适用房的销售对象。所以,通过网上注册拿到了‘定福家园’项目的房号。”一提起经济适用房,刘辉的女朋友显得有些激动。好不容易通过网上注册拿到了房号,但最终还是与经济适用房失之交臂了。

  “网上注册完以后就等着选房了,但突然有一天,销售人员打来电话通知,选房时间是当天下午3点整,选房时间为三分钟,如果错过这个时间,将视为自动放弃选房机会。”刘辉的女朋友说,当时她正在北京周边开会,没办法在指定的时间赶回来,想让家人去帮忙选房也不被允许。最终,只能眼睁睁地失去这个机会。“而自此以后,我们再也没能排上其它经济适用房项目的房号。”买新房无望,经济适用房又排不上房号,全家看房联盟中剩下的最后两个人也撤下来了。“感觉很无奈,越看越没心情买房了。”2005年一年都折腾完了,刘辉的热情也被折腾没了,他们基本上不再去看房了,最多就是在网上关注一下房地产的走势。同时,在网上看到一些新项目的时候打个电话去问一下,但结局基本一样:一种情况是已经卖完了;另一种就是开发商每次只放一、两百个号,但有几千人排队。

  “这种情况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知道最后轮到你的时候就是户型不怎么样,价钱还不断上涨。所以,我们已经懒得再去参与了。”说到这里,刘辉笑称,自己已经从开始什么都不懂,成长到现在也清楚一些售楼的“暗箱”手法了。

  不愿当“房奴”现在,刘辉在北京南三环附近给父母买了一套二手房后,决定停下自己买房的脚步。“其实,如果和女朋友两个人买一套小户型也可以,付完首付款以后剩下的房款可以向银行贷款。但是,我不想当房奴。”刘辉给记者分析,如果买房,用尽积蓄付完首付后,每个月还要向银行偿还两到三千元的贷款,再加上还要交物业费。

  同时,他还有一辆车,车位钱、管理费、油费,这所有一切加起来,自己就只能为房子而疲于奔命了。“我一生最美好的年华,就全都献给了房子,成了真正的房奴。”在刘辉看来,任何产品价格涨到一定点后,就会有下跌的时候,这是市场规律。“不管现在有多少人说房价还要涨,我都不动心了,我相信房价总有一天要降下来跌,所以我不着急了。”刘辉告诉记者,现在他不想当房奴,就有了更多的资本和自由,去实现他人生更多的理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