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油价涨跌渐成购车新参照 调价为春节车市添把火(图)

  1月14日零时起,全国汽油零售基准价每吨下调220元,北京各标号汽油价格每升减少0.2元左右,其中93号汽油每升由5.09元调至4.90元;97号汽油每升由5.42元调至5.22元;98号汽油每升由6.02元调至5.81元。虽然不少车主仍笑言此次油价下调幅度“不够过瘾”,但发改委这一决定却无疑成为2007年元月对车市及消费者的最大利好。

  此次油价下调距上一次下调时隔20个月,其间油价经历了4次上涨。
此次油价下调幅度虽然不是很大,但对消费者及市场来说却是个好消息。记者走访了解到,元旦后冷清的车市在此油价下调利好刺激下,本周也热闹起来。

  车市人气渐旺

  家轿受影响最大

  近几日,北方、中联、亚市等几大京城汽车交易市场日人流量有比较大幅度的增加,特别是以销售经济类车型为主的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据该市场相关管理人员粗略统计,油价下调后,来看车的消费者比往日增加了几倍,虽然目前成交量还没有明显提高,但据各品牌经销商透露,已达成初步意向,计划近期购买的客户很多。

  油价下调

  ,又临近春节,尽管远离市区,新亚市这几天的人比以前多了近一倍。在奇瑞经销商处,冯先生和太太与销售顾问进行着过去在自由市场才能见到的讨价还价。

  “原来就打算买车,因为油价太高一直没有下决心。前两天油价下调了,同时又快到春节了,就决定把车买了。”在太太看车的空间,冯先生告诉记者。

  三元桥丰田店里的看车人比以前也多了许多。临近中午,几位销售顾问还都在忙着接待客户。该店负责销售的周经理告诉记者,近几天来店看车的人明显增加,初步估计与油价下调和临近春节有很大关系。

  总的来看,此次油价下调对车市销售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经济型及家轿市场。此外,中级车市场销售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家庭购买部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早已有购买意向但却一直在犹豫的消费者,在油价下调后即下了订单。

  油价下调

  为春节车市添把火

  新车闹新春早已成为近几年车市的一大亮点,尤其是今年,从新年第一天开始,车市就迎来了新车上市的高潮。在这些新车当中,经济型轿车领域以数量多引人注目,华普、比亚迪、东风悦达起亚RIO等,它们的上市将使7万-10万元左右的轿车市场竞争更趋激烈。

  “即使没有油价下调,春节前的车市也会形成一个小小的购买高潮。”新亚市的一位负责人已经习惯了车市春节前的躁动。但今年亚市的热闹却不能代表车市整体情况,元旦过后,其他汽车交易市场及4S店显得过分冷清,销售人员也都无精打采。

  前半个月销售不景气的实际情况让大多数经销商们乐不起来,“本该热闹的时候店里就是不上人,干着急没办法”!一家东风日产4S店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正在为春节前车市冷清愁眉不展之时,油价下调如一针强心剂般注入进来,让车市销售人员跟着也来了精神。

  如今,当记者再走进一家家熟悉的店里时,听到的已不是销售人员的叹息声,他们都在忙着为客户讲解车的性能、特点,而“油价下调了,车辆使用成本下降”,成了他们首先提到的一句。

  有车族欢呼

  “降了就是好”

  油价下调

  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车主,几乎众口一词:“降了就是好。”

  私家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使爱车保持良好的性能,刚开始那几年,他一直给爱车加97号油,但是2005年以来,国际油价已连续多次上涨,特别是2006年,油价只涨不跌。再加上自己喜欢开车出去旅行,过高的用油负担使他难以承受,不得不忍痛改用93号油,但即使这样,油费支出仍然有增无减。

  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此前,93号油的价格为5.09元,他每月的用油支出近1500元;油价下降后,按同样的行驶里程和用油标号,刘先生只需花1400多元,省下了60多元。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700多元的油费。他告诉记者,在停车费等大幅上涨后,一年能省下这么多钱,对车主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

  一辆威驰的私家车主张先生算了笔账,一个月用油120升左右,降价后可节省20多元油费,虽然不多,但是总比没降强,就是感觉开心。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先生 | 房市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