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关注“迪豆”祛痘化妆品相关新闻使用“迪豆”化妆品近乎毁容

  深圳的王小姐一次祛痘的经历却让她遭受了近乎毁容的惨痛。虽经过长时间的治疗,王小姐脸上的青春痘已经消褪,但是造成的面部色素沉着以及疤痕还是难以治愈。

  这种迪豆产品是由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公司生产的。

广告宣称,迪豆产品采用的是纯中药配方,绝不含激素或抗菌素,安全无毒副作用,是可以放心使用的产品。

  海南消费者也中招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因为使用迪豆产品出现不良反应的消费者不止王小姐一个人。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的杨先生,2005年9月开始使用“迪豆痘速消”。同样,使用后脸上出现大面积红肿,并伴有灼痛和剧痒,随后面部皮肤明显发黑。

  “迪豆”检出禁用药

  虽然全国各地陆续有消费者反映,使用“迪豆痘速消”化妆品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但是恒泉公司始终否认这与产品的质量有关。为了查明消费者的不良反应是否由迪豆产品的质量问题引起,安徽省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在市场上,对恒泉公司生产的“迪豆痘速消”产品进行了抽查取样。检测报告显示,受检的迪豆产品中存在氯霉素成分,含量达到0.58%。

  2006年2月,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对一份送检的迪豆化妆品也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含有禁用物质:氯霉素。

  广东、福建和海南省的卫生、药监等部门都对迪豆产品采取了下架或暂停销售的措施。

  化妆品禁用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常见的抗菌素类药品,虽然具有广谱抗菌和消炎作用,但同时对人体也会造成一些副作用,严重的可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而消费者如果长期使用含有氯霉素的化妆品,不仅会造成面部过敏,而且还有可能导致内脏的损伤。

  卫生部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就明确规定,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包括氯霉素在内的各种抗菌素原料。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