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弃核换援助 朝鲜松口

  朝鲜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查

  据美国媒体援引韩国《朝鲜日报》1月22日的报道称,朝鲜与美国在上周的柏林会晤中取得进展,双方接近朝鲜停止核活动并且接受国际社会核查以换取援助的共识。

  在上周与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朝核问题特使希尔会谈时,朝鲜团长金桂冠同意作为废除核武器的第一步,停止朝鲜主要核设施中的5兆瓦特反应堆运作以及其他核活动,同时还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进行检查。

作为交换,朝鲜要求美国提供经济及能源援助,并且在解决华盛顿对朝鲜的金融制裁问题上表现出诚意。据报道,希尔对于朝鲜要求援助的条件表示出积极态度。

  《朝鲜日报》没有报道希尔如何回应朝鲜要求解决金融争端,但称本周,美国预计将与朝鲜就如何放松对于金融上的限制进行磋商。目前韩国官员没有对该报道作出评论。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自2005年11月举行后,因朝鲜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而陷入僵局。经过各方努力,第二阶段会议于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希尔上周在韩国首尔表示,美国希望能在春节到来之前在北京举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

  重启会谈美日达成共识

  希尔20日抵达日本进行短暂访问,抵达东京后不久他就对记者表示,美国和朝鲜代表在柏林举行了“有益的”“有实质内容”的会谈,双方同意将“尽可能早地”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且下一阶段的会谈可能会取得进展。

  希尔20日在东京与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会谈后表示,美日双方就早日重开六方会谈达成一致看法。

  重启会谈俄朝意见一致

  据俄塔社报道,俄副外长洛修科夫21日对与到访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举行会晤,重点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前景进行了磋商。他在会谈后说,俄朝一致认为,应当尽快举行六方会谈新一轮谈判。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金正日:把今年变成经济建设转折年

  据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平安北道泰川4号青年水力发电站时强调,要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掀起新的生产高潮,“把今年变成建设经济强国的转折之年”。这是金正日今年来第二次视察地方的工厂企业。此前,他视察了北部地区慈江道的一些工厂企业,强调要把发展科技放在第一位,大力引进先进技术。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金正日 | 金桂 | 美国 | 美国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