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我省招募百名奥运志愿者

  本报海口1月22日讯(记者唐海珍)按照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我省从22日起将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将在我省招募100名赛会志愿者,其中奥运会志愿者80名,残奥会志愿者20名。

这是记者从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奥运会、残奥会海南省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条件为: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报名工作采用网络报名方式,从即日起至2008年3月,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可登录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海南共青团网(www.hiyoung.net)、海南在线(www.hainan.net)等网站,点击奥运志愿者报名专栏填写报名表。报名咨询电话为:0898—65395101、65337207。

  报名结束后,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通过面试、测试、背景初审等相关审核和测试,产生海南省100名赛会志愿者推荐人选,上报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正式录用时间为2008年4月至2008年5月。上岗服务时间从2008年7月底(或8月初)开始,为期20天左右。

  此次奥运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及其他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领域。志愿者服务的对象包括官员、运动员、媒体记者、赞助商、观众和其他相关人员。奥运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时间班次。

  在志愿者的费用方面,赛事举办地以外的赛会志愿者,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和在志愿服务期间的食宿费用。北京奥组委则提供志愿者的制发身份注册卡、工作制服装备、工作期间的餐饮、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以及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障。而为了让我省的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参加此次奥运志愿服务,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尽量争取政府部门、省内爱心企业等的资金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