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万元买来12张假机票 警惕!

  本报提醒:购买电子机票最好亲自办理谨防上当

  本月20日,在荷花池做生意的佘先生及亲友花10140元购买了12张回福建晋江老家的电子客票;不料,几个小时之后,这些机票全部变成了废票!原来,这些票是票串串盗取票号后自制的假票,根本无法登机。

  气得傻眼

  12张电子客票全是假的

  佘先生是福建晋江人,在成都荷花池做日化生意,每年都要回家过年。20日上午,一姓何的男子打电话到他的铺面上,问他是不是要团购成都到晋江的机票,还解释说是从太升南路“天波航空机票代售点”得知佘先生的情况的。佘先生信以为真,便毫不犹豫地订了8张2月14日成都到晋江的电子客票。佘先生的几个老乡随即也在何某处购买了4张同日的电子客票。12张机票总共花了10140元。

  当晚,购了票的李先生发现自己小孩的电子票上出生日期有差错,于是给何某打电话要他拿去改一下。谁知何某手机就打不通了。李先生感觉事有蹊跷。当他报上电子客票的编号进行查询时,东方航空公司售票处的售票人员告诉他“这张票已经作废了”。很快,12张电子客票均已作废!

  真相揭露

  “熟人”套出编号制假票

  明明前一天在东航的网上已经确认了机票是真的,为何现在真票变成了假票?一头雾水的佘先生等人这下连生意也顾不上了,立即向荷花池派出所报了警。

  昨日上午,佘先生等人通过东航售票处查到这12张客票的出处:西藏饭店航空售票处。中午12时许,佘先生等人求证心切地走进了该售票处。一位身穿白色外套的售票小姐仔细察看了这些票本后称,这12张票的编号的确出自这里,但是票本不是他们打印出来的。

  据该售票小姐回忆,20日下午,“熟人”何某打来电话订票,当时他称客人要确认了行程单上的编号才付钱,因此售票点将编号全部告诉了何某。但当晚何某没有将钱送到售票点。按照规定,如果订票当天没有缴齐票款,他们就将取消订票的编号,机票也随之作废。售票小姐估计,何某利用票号生效到作废的几个小时的时间差,先用打听到的票号自己打印出电子客票行程单,再让佘先生等人在网上确认票号属实,自己则将1万余元票款揣入囊中溜之大吉。

  谁来担责

  律师:售票处应承担相应责任

  佘先生等人均认为,该售票点不应该轻易的将电子客票的编号透露给何某,是售票处管理上的不严格导致了他们上当受骗,他们要求售票处赔偿相应的损失。

  而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称,这些票本不是出自他们这里,他们不能承担相应责任,顾客不应该轻信票串串的话。直到昨日下午3点记者离开现场,双方就此事还没有达成一致。

  四川法银律师事务所的冯明超律师告诉记者,西藏饭店航空售票处在这起事件中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他说,售票方提供票号,何某承诺付款,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种内部的合同关系,属于一种内部行为。另一方面,从服务合同法上讲,售票点最终没有提供给顾客机票,单方面违约导致顾客蒙受损失,他们应该优先对顾客进行赔偿。

  温馨提示

  切莫轻信代办

  顾客办理相关业务应该亲自到售票处来,在当面核实了顾客的身份证号码,顾客准确无误的填写了购票单并缴纳齐了相关费用后,才能通过电脑终端打印出“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千万不要相信代办机票的票串串。

  春运的高峰即将到来,本报提醒各位准备回家过年的读者,在购票时一定要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实习记者童星燕摄影刘陈平

  票串串行骗流程

  1订票

  帮客人订票并从售票处成功套取机票编号

  2送票

  送上伪造的机票,上面印有真实机票编号

  3得手

  客人上网查询编号无误,票串串拿钱开溜

  4上当

  售票处未收到票款取消编号,机票变废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先生 | 机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