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包头铁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难度增大

  08:08:19东北新闻网新华网(记者柴海亮 任会斌)记者22日从包头市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了解到,由于矿区地表塌陷区扩大等原因,事故抢险救援工作难度进一步增大,但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地表塌陷区范围内的人员、居民已经转移。

  到22日,事故抢险救援已进入第6天。由于20日出事矿井内再次出现大面积溃浆、地表塌陷范围扩大等新险情,抢险救援工作面临极大困难。各矿井都不同程度被淤泥淤积,水位上升,原定通过1号、2号、3号竖井和1号、2号、3号斜井实施抢险救援的方案均难以实施。

  事故抢险专家组分析认为,根据矿区水文、地质条件,矿井内静水压力很大,如果继续清淤,势必造成矿井内压力与矿井上方的含水层静水压力差越来越大,水、泥、沙仍有大量涌入矿井的可能,严重威胁抢险人员安全。为此,在未降低含水层静水压力水头的情况下,应停止人力清理泥沙,此外在组织钻机打通风孔时也必须注意含水层的止水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22日,矿区地表塌陷区还在扩大,周边裂缝仍在变宽。根据专家组分析,事故抢险救援工作难度已进一步增大。为确保事故现场抢险救援工作继续安全有效进行,按照抢险救援、监测监控、预防灾害同步进行的原则,有关部门已设立观测点进行定期监测,地表塌陷区范围内的人员、居民已经转移。同时,在专家指导下3号竖井附近的钻孔作业仍在继续实施,并加强了钻孔位置的应力变化。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是1月17日凌晨零点左右发生的,当时井下涌入大量泥浆,35名矿工被困井下,其中6名被困矿工已于1月18日获救。(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