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个贷利率频繁上调 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井喷行情

  个贷利率频繁上调

  公积金优势日益凸显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井喷行情

  从今年开始,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41%上调为4.59%,虽然利率小幅上调,但这与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由6.39%上涨为6.84%相比,优势仍然明显。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频繁上调也刺激了公积金贷款的市场行情,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共为3356户城镇居民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亿元,同比增长167%。

  公积金归集额突破10亿元

  年度发放比7年总和还多

  根据现在的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年利率5年以上4.59%,新房贷款年限是20年;而跟商业贷款相比,即便是按照未上涨时的6.39%年利率测算,购房者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仍比商业贷款优惠1.80个百分点。即同样是20万元20年期贷款,公积金贷款比商业性住房贷款少付24501.67元。

  随着央行对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差的优势显露无疑。而由于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手续费已经相差无几,所以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井喷行情。

  2006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额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21%;当年为3356户城镇居民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亿元,比上年增加3亿元,增长167%,比开展此项业务7年来的总和还多500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在大踏步走近普通市民。

  针对目前我市部分单位存在的不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缴交关系和欠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法院、法制办等单位联合出台了《烟台市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加大了住房公积金的执法力度,去年全市新建缴存关系单位1018个,新增开户职工2.66万人;恢复缴存单位811个、职工2.07万人,极大地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审批时间简化为1个工作日

  13个县市区均可办理

  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满足了3356户居民的购房愿望,即每个工作日要办理10多起贷款手续,如果仍然按照以前国家规定的1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显然难以满足贷款人的需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目前的贷款审批时间已经由国家规定的15个工作日变为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就是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迫切的购房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只在芝罘、莱山、开发区进行,而随着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的理顺,该项惠民政策已经由原来的3个区扩展到13个县市区都能办理。凡在我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均可以向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本报记者 高春宽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