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瘦小男子持刀抢银行 佯装目击者坐警车带路(图)

郑州破获抢劫案 嫌疑人曾佯装目击者坐警车带路

郭庄信用社内的工作人员对抢劫的事情保持沉默

事发地点

    "抢劫犯"佯装目击者

    昨日,郑州警方28分钟成功处置一起抢劫银行案

  安报讯(记者杨勇实习生荆莹莹通讯员张虹刘焕/文记者宁晓波/图) 1月22日上午,郑州警方闻警而动,迅猛出击,不到30分钟就成功处置一起抢劫金融网点未遂案件,犯罪嫌疑人郭某被当场抓获。看到嫌疑人只有十七八岁,身材瘦削,目击者石老汉不禁感慨:“小孩子,看着上秤不到100斤还敢抢银行!”

  突发抢劫金融网点大案

  昨日8时52分,郑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一名持刀歹徒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沟赵乡信用社郭庄分社抢劫未遂后逃窜。

110报警服务台立即启动郑州市公安局处置突发性暴力案件预案,迅速调集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刑侦支队等各警种民警按照预案要求火速赶赴现场,现场勘验、追击逃犯、设卡堵截等各项工作全面铺开。郑州市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姚待献明确要求各警种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务必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玉章带领侦技人员迅即赶往现场,亲自坐镇指挥。

  数百名民警迅速合围

  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沟赵派出所、刑侦大队、交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3分钟内赶到现场。通过调查走访,警方很快了解到,8时50分许,沟赵乡信用社郭庄分社营业员罗建菊在分社后院工作时,遭到早已潜伏在院内的一名歹徒持刀威逼,欲劫持其进入信用社的营业室进行抢劫。罗建菊大声呼喊,正在营业室内的营业员刘仙朵、宋喜云等人立即按下报警器,同时拨打110报警。

  一时间,信用社内警铃大作,持刀歹徒惊慌失措,丢下罗建菊,翻越后院围墙向东逃窜。根据受害人关于持刀歹徒身穿浅色上衣等特征的描述,现场处置民警迅速向歹徒逃跑的沟赵乡郭庄村方向追击合围。同时,数百名民警已经对案发地点形成合围之势。

  嫌疑人坐上警车“带路”

  9时20分,持刀歹徒被参战民警周兴华、石峰抓获。据围观群众称,当时民警在案发地点附近一家小卖部门口见到了郭某。民警上前盘查讯问时,郭某刚买了一包烟出来,告诉民警抢劫者向东跑了,并按照民警要求坐上警车一同“追贼”。当另一组民警看到郭某时,立刻认出其就是抢劫嫌疑人,警方当即将其控制。

  11时许,在沟赵乡信用社郭庄分社营业厅内,目击者石老汉证实,嫌疑人刚开始从郭庄信用社西大门翻门外逃,发现有人后又折回院内从东边的围墙越墙逃跑,持刀嫌疑人还带有绳索、宽胶带等作案工具。看到嫌疑人只有十七八岁,身材瘦削,石老汉不禁感慨:“小孩子,看着上秤不到100斤还敢抢银行。”

  据审讯,该男子姓郭,系高新技术开发区沟赵乡祥营村人,无业,对自己持刀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建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