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方时空网络版 > 东方时空-时空连线

客车坠崖8人当场死亡事故调查 主因是个苹果(图)

客车坠崖8人当场死亡事故调查 主因居然是个苹果

车祸现场

  客车坠崖 紧急救援

  主持人 张泉灵:

  每年年末岁尾都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前不久在湖南的永顺境内就发生了一起重大的交通上网事故,导致了8人当场死亡,还有多人受伤。但是谁也没有想到,造成这样一起事故的最主要的起因居然是一个苹果。

  解说:

  1月13日是个星期六,一大早,永顺县城里的人们正在从容的享受着周末的早晨。而此时,距离县城不远的地方刚刚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穿城而过的救护车打破了小城的宁静。

随后,一批伤员被陆续送到永顺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1月13日早上8:30分,一辆车牌号为GA22599的京龙牌大客车,满载着58名乘客从四川宜宾出发,准备开往浙江的温州市。当这辆大客车沿着209国道行使到永顺县大坝乡路段的时候,忽然跑偏,四轮朝天翻下了路边的河沟,致使车上的58名乘客被全部倒扣在车厢里,生命危在旦夕。

  车祸报警人 陈平忠:

  当时我在前面四米远的地方,他超我的车,车速很快。超过后不久,我就听到怦的一声,等我车赶到这来,他的车已经翻在下面,掉在河里,车轮还在转,发动机还在叫着,我就第一个报了警。

  解说:

  接到报警后,永顺县公安交警大队,会同公安消防大队的干警和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火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事故发生时,正赶上阴雨天气,最高气温只有零上2度左右。被困在车里的乘客在河水中浸泡的越久就有可能造成更大的伤亡,为了尽快救出伤员,所有参加救援的人都毫不犹豫的躺进了近半米深的冰水,救援工作争分夺妙的进行着。

  受伤乘客:

  当时那个时候,我是顾那小孩儿,要不然我再过二十分钟拿不出来,我就没有命了。

  受伤乘客:

  我在下面压着,我迷迷胡胡听到我老公在喊我,喊我的时候,我真的很累,很想睡啊,但是我想到肚子里面的孩子,我就说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一定要出来,后来他们就把我救起来了。

  永顺县公安消防大队中队长 吴斌:

  车子已经严重变形,整个人已经卡在下面,压在下面,他里面(的人)脚手都不能动弹,有的只有脑袋,有的只有手到外面。所以我们到场以后,根据这种情况,从我们车上取出这种抢险救援工具,对车子马上进行切割。

  解说:

  但是消防队员把车底割开后,只能看到里面的座位情况,一些乘客仍然被变形的座椅牢牢挤住,无法施工。在这种情况下,公安交警指挥两辆吊车先把车体缓缓的吊离地面,再由消防队员进入车内进行抢救。

  与此同时,永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附近的临西镇医院出动了7辆120急救车,不停地往返于事故现场和县城之间,把救出的伤员及时送往医院。

  永顺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田吉云:

  一共是四台救护车,但是病人比较多,我们一共跑了十趟,轻的伤员我们通过救护车已经全部搞到医院来了,后来来了起重车,吊车,把他掉上来以后,我们陆陆续续从里面把重病号一个一个通过救护车搞到医院里来了。

  解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50名幸存者被全面救出,8名遇难者的尸体也全部找到,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田吉云:

  死亡的人是陆陆续续从车子下面搞出来的,当然这几个病人到现场的时候已经全部死亡了,我们每一个人通过看他的瞳孔、血压、呼吸、脉搏,当时都还是停止了。

  解说:

  在四名重伤者中,尤令冗的伤尤为严重,他的骨盆骨折,膀胱和直肠贯通,大量失血,极度陷入昏迷,医务人员果断为他实施了膀胱修复手术,并及时调集血浆进行输血,他在昏迷了整整两天后终于苏醒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

  你在医院已经昏迷了两天,现在醒过来,感觉怎么样?

  受伤乘客:

  现在好一点。

  解说:

  虽然伤员都已经得到救治,重伤者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这起车祸却成了他们心中永远的恶梦。

  受伤乘客:

  老婆现在已经死了,现在只剩小孩和我。

  记者:

  那辆出事的客车,当时就是沿着这条209国道,从南向北行驶,当它驶过前面这个弯道的时候突然跑偏,撞上了路边的这块石头,大家看到石头已经被撞飞了,然后继续沿着陆间滑行了将近18米,产生侧翻,一直坠向了这个沟底。那本来是一个正常行驶的车辆,为什么忽然间跑偏?出事的那一刻,车上究竟发生些了什么呢?

  乘客:

  后面不知道怎么有一个苹果,从过道上滚过来,一拐弯那个苹果就滚得很快,一下就滚到驾驶员下面去了,那个脚底下去了,驾驶员把那个拐弯过来了,拐过弯了,他就用脚去踢,把那个苹果踢出来。

  解说:

  据乘客回忆,这辆客车在途中一直行驶平稳,出事前拐弯时候的速度也并不快,但是在司机低头踢苹果的一瞬间,他守中的方向盘失控了。

  乘客:

  第一下,没有踢出来,他又踢了一下,守里那个方向盘好像就,望着下面,手里就不知道动了,方向就往外面出来了。第二下,他把苹果踢出来的时候,他抬头一看,已经糟了,车轮已经,我们这边,已经掉进路边了。

  记者:

  你当时坐在车里的哪一个位置上?

  乘客:

  坐在第一个位置,就是上门那里,刚好跟司机是并排的。

  解说:

  经永顺县公安交警部门鉴定,这是突然滚到脚下的苹果分散了司机的注意力,他瞬间的麻痹大意酿成了这起惨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客车司机应为这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目前他已被永顺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记者:

  当时你为了那个苹果,为什么不把车停在一边呢?

  肇事司机 王勇:

  我觉得只要把这个苹果扒拉开,就是不妨碍踩刹车了,就行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严重的后果。

  解说: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当受伤乘客向记者说起这次旅程的经过时,他们多次提到的一些细节,反映出这辆车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十分反常的现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记者:

  当时你们上这个车的时候是在哪儿买的票啊?

  乘客:

  就是在那个宜宾,宜宾我们从骑龙坳(音)那里他们设了一个点。

  记者:

  是什么样的人,或者什么机构在那儿设的点?

  乘客:

  很早以前是在那个长风公司的,原来也坐过一次,这次去反正知道那个地方,就到那里去,有个叫什么,有一个手钱的,就在那里叫买票,买票,把钱拿给他,也没有票的。

  记者:

  上车的地点在哪儿啊?

  受伤乘客:

  上车的地点,他们拿面包车送我们的,然后还用公交车转了一道车,我对那里也不熟悉,我才嫁到他们四川不久。

  记者:

  上车的地点据你判断,是一个正式的长途汽车站吗?

  受伤乘客:

  不是。

  记者:

  按照运管部门的规定,旅客应该在指定的地点买票上车,而这辆车的乘客交了钱,不仅没有拿到车票,上车的地点也并不是正式的长途车站,还需要被转运两次才能到达。据了解,这辆车在宜宾至温州之间运营的性质属于省际包车,那么又是谁包的这辆车呢?

  记者:

  哪个单位包的车啊?

  肇事司机 王勇:

  具体单位我不太清楚,反正我光知道,人们都管他叫黑哥,因为这个黑哥是宜宾组织人员的老板,都是他们给我两万一,我们跑这一趟。

  解说:

  车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包车客运是指以运算团体旅客为目的,提供驾驶劳务的客运服务,不能够按照班车的模式定点定线运行,更不能招揽包车模式外的旅客乘车,这辆客车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目前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主持人:

  一个苹果八条命,这八条鲜活的生命,就因为驾驶员短短几秒钟的麻痹大意,而永远的停留在了那一刻。丈夫失去了妻子,孩子失去了母亲,这个血的教训再一次教育我们,其实交通安全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它存在于驾驶车辆的每一个瞬间,也存在于营运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当中。又快到春节了,又是客运高峰,我们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我们希望每一个人的旅途都有一个美丽的心情,有一份安全的保障。

  好,感谢收看今天的《东方时空》,明天的同一时间再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