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昆明海关去年缴毒近半吨 抓获犯罪嫌疑人119名

  昆明海关去年缴毒近半吨 抓获犯罪嫌疑人119名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二日电 (石雨 陈云凤)昆明海关官员今天在此间公开对外宣称,二00六年该海关共缴获各类毒品近半吨。

  该官员介绍,去年昆明海关立足口岸监管现场,陆续在货运、邮递渠道和旅检通道开展了“四二六”、“天剑”、“天网三号”等查缉毒品走私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实效。

全年共查获涉嫌走私毒品案件八十五起,缴获各类毒品四百八十九点七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一十九名,有力地打击了该关区范围内的毒品走私活动。

  “与此同时,昆明海关在海关总署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跨国、跨地区的缉毒执法合作,全面提升了打击走私执法合作的实效性。”该官员称,去年二月三日,经过长期缜密的侦查,昆明海关在国家禁毒委、公安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协调下联合泰国警方,并与台湾地区警方合作,彻底铲除了一个以台湾人“钟万亿”为首的特大国际贩毒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缴获高纯度精制毒品海洛因约五十八点二公斤。该案的成功破获,成功实现了中国内地执法部门与台湾地区警方首次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犯罪的实质性协作。

  昆明海关副关长任德富称,云南与世界著名毒源地“金三角”毗邻,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外毒品入境的重要通道和集散地。昆明海关也因此被中国海关定位成海关缉毒第一战场,承受着境外毒品入境、国内易制毒化学品走私出境的双重压力。面对关区毒品案件日趋团伙化、网络化的趋势,为了遏制猖狂的毒品走私,昆明海关将进一步强化海关监管,坚持“打团伙、催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以大要案侦办为突破口,集中优势警力,展开对案值大、影响大、震动大的重大毒品走私犯罪案件的攻坚战。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昆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