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建立服务中央在京单位“绿色服务通道”

  北京建立服务中央在京单位“绿色服务通道”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 北京已建立、畅通绿色服务通道,为中央在京单位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对于重要的项目,启用特殊的对外联络服务任务件交办和反馈标识,加盖绿色通道专用章,各相关单位开启“绿色服务通道”,按照“主动联系,承办人全程负责,承办单位一把手督办”的要求,快速研究处理。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服务中央在京新闻、文化、卫生、体育、新闻出版单位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出席会议。

  共有28家中央在京的新闻、文化、卫生、体育、新闻出版单位参加了座谈会。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责任人在座谈会上表示,北京与中央企业建立的“热线”联系和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的快速服务,为央企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去年年初,北京成立了专门服务中央单位的市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一年来,市政府联络办按照市领导批示精神,积极为中央单位办理专项服务108项,服务央企“折子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北京还将就中央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编制成2007年为中央事业单位服务的《折子工程》,推进重点服务。

  中央在京单位资源丰富,资金雄厚,专家学者云集,视野开阔,信息灵通,是做好首都工作的重要依托力量。从人才资源看,在京两院院士占全国的一半以上,科技人员占全国总数的10%以上;从经济资源看,据2005年底的统计数字,中央单位资产占全市总资产的81.6%,创增加值2644.7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38.4%。首都的新闻、文化、体育、新闻出版事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蔡赴朝表示,北京要按照做好“四个服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为中央、国家机关、中央在京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