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绵阳责令整改78处隐患

  离春节只有20多天了,为确保市民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继泸州等地消防部门采取行动,全方位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以来,绵阳、遂宁等地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也已全面铺开。检查结果显示,各地的消防工作形势不容乐观,消防部门正责令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立即整改。

 ———编者

  节日前夕,绵阳各大商场充满了购买年货的市民。21日,本报记者对城区主要商场的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暗访,并将发现的消防隐患及时反馈给绵阳市消防支队,积极协助他们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绵阳火车站附近的某商场暗访,发现该商场只有一个门允许顾客进出,另一个“紧急出口”却被是“铁将军”把门。据顾客张先生介绍,那个门很少打开。经过几次查看,记者在该商场只看到了一个消防栓、一个灭火器。

  随后,记者在一个数码城看到,这里两层楼只有10个消防栓,且都“藏”在不显眼的角落。一些消防栓还被海报遮住,或被刷成上了墙壁的颜色,很难让人看见。该数码城有多个摊位,摊位之间的距离都很狭窄,一旦发生险情,后果就不堪设想。

  昨日上午,记者向绵阳市消防支队反映了暗访中发现的消防隐患,并和消防检察员一道去现场进行了检查。经过近两小时的检查,发现记者暗访过的数码城存在10多处消防隐患:该数码城的灭火器数量不够,私自乱拉电线、灭火器类型不正确等问题。对此,检查员当场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该数码城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据了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从去年12月20日起,绵阳市消防支队派出13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夜间消防能力的检查力度,大检查活动为期一月,将于今年2月3日结束。截至目前,已检查宾馆、商场、娱乐等场所100多家,责令整改78起消防隐患。甘国江记者廖兴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绵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