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不“辞”而别公司怒告员工

  员工不辞而别跟用人单位闹起纠纷,大家似乎有点司空见惯,但公司因此把员工告上了法庭却不多见。昨日,金牛区法院就开庭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一名员工在合同期内不办辞职手续就走了,成都某汽配公司认为其行为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于是将该员工告上了法庭,索赔经济损失870元。

  A一起纠纷

  没领到押金员工负气走人

  据成都某工业汽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1日,公司与全体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时,员工任某未在合同上签字,也未离开公司,想到任某没有找到新工作,公司同意他继续留厂上班。由于任某拒签合同,公司无法为其办理社保手续。自去年9月3日开始,任某就拒绝上班了,尽管公司与他进行了谈话,但他不办理辞职手续就走了。

  但任某告诉记者,去年9月初,公司突然召开大会,称由于成本增加了,决定降低工资,且公开声称要开除他,让其签订一份《离职结算单》,结清8月份的工资。当他要求公司返还他的押金时,却遭到拒绝。于是他向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申诉。去年11月,金牛区劳动仲裁委员于裁决任某胜诉。公司不服裁决,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任某办理辞职交接手续,赔偿经济损失870元。

  昨日的法庭上,双方就是否解除劳动关系、双方劳动关系确立的时间等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B一份调查

  “不辞而别”现象普遍

  据市内某公司人士主管刘小姐称,他们公司是一家大型销售公司,员工流动性非常大,“最令我们头痛的是,那些员工大多是不辞而别,给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日前,记者了解到,员工不辞而别的现象相当普遍,不少应聘者在选择或离开用人单位时都比较随意。一名曾多次跳槽的电脑技术员坦言,“单位不能因此对我怎么样。”

  调查中发现,在“不辞而别”人群中大多是文化层次比较高或技术型人才。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原单位给予的发展平台不能满足其发展需要,原单位所给予的工资待遇不再吸引他们,“人往高处走”的思想是造成技术型人才大量流失的主要原因。

  C一点建议

  用人合同明确责权利

  昨天,一名资深律师建议,为了避免员工“不辞而别”或“恶意跳槽”,用人单位在引进人才的时候要进行严格考核,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把双方的责权利作明确约定,工作期间要注重培养员工的诚信意识。另外,发生“恶意跳槽”事件后,公司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要让其吃官司并付出沉重代价。

  金牛法记者庞山岚实习生廖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