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原书画精品亮相香江 孔玉芳出席开展仪式

  河南日报记者陈茁

  本报讯“中原文化香港行——河南书画名家作品展”1月22日下午在香港展览中心开展。我省当代著名书画家的110幅精品书画佳作亮相香港,集中展示了中原书画的风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致词。

香港文艺界、文化界近百位知名人士参加了开展仪式。

  此次“河南书画名家作品展”,共展出了河南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美术家的60幅书法作品和50幅国画精品。篆、隶、行、草、楷,书体兼备,多姿多彩;山水、花鸟、人物,形态传神,立意高远。艺术地展示了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秀丽的山川美景。

  孔玉芳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既有老子、墨子那样光耀千秋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也有杜甫、韩愈这样名垂青史的文学家,还有蔡邕、吴道子等书法、绘画大师以及《清明上河图》这样的鸿篇巨制,他们不仅是河南人民的骄傲,而且是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的火把。近年来,河南书法通过张海等书法家的努力,形成了“中原书风”,成为全国公认的书法大省之一。河南美术稳健发展,精品频出,保持了平稳上升的创作势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使香港同胞对河南书画的新发展有所了解,透过作品了解一个真实的河南、文化的河南、发展的河南。相信这次“中原文化香港行”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豫港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河南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加快河南在促进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的步伐。

  昨天上午,参加此次书画名家作品展的书画家们还专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挥毫泼墨,现场为子弟兵们写字作画,表示对驻港部队的慰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玉芳 | 河南 | 河南cs | 河南省.. | 河南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