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报讯(记者)新春将至,盛会的帷幕已经徐徐开启。1月22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福州福建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提出,在新的一年,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自觉地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更加自觉地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为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福州西湖畔彩旗飘扬。委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福建会堂。大会主席台前花团锦簇,鲜花盛开,主席台正中高悬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两侧各排列着五面鲜艳的红旗,主席台正对面上方挂着巨幅标语:“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本届省政协委员应到676人,出席昨日大会的委员6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9时整,主持大会的省政协副主席黄瑞霖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堂内响起。

  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省政协副主席黄瑞霖、潘心城、金能筹、邹哲开、王耀华、李祖可、陈家骅、苍震华、叶家松、吴新涛、王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领导卢展工、黄小晶、陈明义、王三运、张家坤、鲍绍坤、何立峰、陈文清、李光金、张昌平、陈少勇、袁荣祥、唐国忠、于伟国、陈桦、贾锡太、陈营官、朱亚衍、刘德章、洪华生、黄贤模、林强、曹德淦、谢先文、曾喜祥、陈芸、王美香、叶双瑜、李川、苏增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何少川、王建双;省法院院长陈旭,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省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驻闽部队领导孙德斌、黄海辉、张铁鹰、林立晃;省级老同志袁启彤、游德馨、林开钦、高胡、张渝民、王一士、肖健、许集美、邹尔均、陈家振、蔡载经、叶庆耀、宋峻、方忠炳、郑义正、苏昌培、黄文麟、施性谋、童万亨、陈荣春、林逸、陈增光、周厚稳、周畅;部队老同志王直、叶汉林、史新开、栾开军、张武;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在港澳的闽籍全国十届人大代表和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台胞和闽籍侨胞代表。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在闽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位台胞和十位闽籍侨胞等。

  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梁绮萍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是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政协事业迎来难得发展机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福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中共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了新贡献。梁绮萍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06年的主要工作:认真学习,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献计出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发挥优势,推进“和谐福建”建设;突出特色,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适应形势,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对于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梁绮萍在报告中讲到,200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也进入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中共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按照中共福建省委提出的“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自觉地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更加自觉地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为全面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梁绮萍在报告中提出了省政协2007年的五点工作意见,坚持理论武装,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协组织;围绕第一要务,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握两大主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联谊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深入贯彻《意见》精神,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最后,梁绮萍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颁布实施,为人民政协事业创造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描绘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有效作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顺应人民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的精神,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受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委托,李祖可向大会作关于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06年底,共收到提案81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共立案784件。这些提案经省直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党委、政府等92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政协提案工作在促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链接2版·要 闻

  连线福州·省两会特别报道

  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福州开幕。 新华社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绮萍 | 邓小平 | 主席 | 李祖可 | 黄瑞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