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教师路遭抢劫 连发21条短信感化劫匪

  08:39:51东北新闻网19日,山东齐河县中学教师潘爱英路遇抢劫,手机和4900元钱被一青年男子抢走。潘爱英用同事的手机连续向自己被抢的手机上发了21条短信,苦口婆心地教育抢劫自己的男青年,终使男青年迷途知返,20日清晨,男青年不仅将潘爱英的被抢财物悉数送还,还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致歉信。

  19日上午9时,齐河县潘店镇务头中学语文教师潘爱英从当地一储蓄所取完款,骑着自行车回家。这时,一名戴墨镜的青年男子骑着摩托车从后边飞驰而至,猛地抢过潘爱英车把上的布兜,绝尘而去。据潘爱英说,布兜里有刚提出来的4900元钱和手机、工资卡、身份证等。

  潘爱英第一个念头是报警。可她一转念,想先与那个男青年联系,看能否用教育的方式使其迷途知返。回到学校,潘爱英借用同事的手机给自己手机打电话,几声振铃过后,对方挂断了。没办法,潘爱英只得发短信。

  “小伙子,我是务头中学的潘爱英老师,我想你今天一定有什么难事急需用钱,才迫使你拿走了我的包。真是这样的话,我不怪你。”短信发出后,对方没有回音。

  “你有难事急需用钱,可将那4900元钱留下,解决你的燃眉之急,请你想办法把其他物品还给我。孩子,你还年轻,做错一件事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只要你现在能改了,比有多少钱都重要。”当晚,潘爱英继续发短信,苦口婆心地给那男青年讲道理,共发了21条短信后,仍然没有回音。潘爱英彻底失望了,打算第二天报警。

  20日清晨,天还没亮,潘爱英去上早操,忽然在自家院子里踢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捡起来一看,竟然是自己被抢的布兜,里面的手机、身份证、钱、卡等一样不少,还多出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尊敬的潘老师,对不起,我错了,请您原谅。我夺了您的包后,您对我宽容、劝说,一个劲儿地发短信教育我,给我讲做人的道理。我一定要痛改前非,好好做人。”(腾讯网-现代快报)[责任编辑:实习生郑祝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爱英 | 短信 | 手机 | 电话大.. | 手机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