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亲民党:民代选举时不排除推动国亲两党形式合并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国亲两党昨天签署联盟协议书,原则上在“立委”选举时各选区共推一候选人。参与协商的亲民党幕僚向台媒透露,国亲政党联盟成立后,不排除在不分区“立委”等提名技术上推动两党形式合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位人士解释,国亲两党组成联盟后,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可考虑各自提名、联盟共推、挂国民党参选等形式,目前还不确定。

若经过评估,两党合并可获较多票数及不分区“立委”席次,不排除调整战略,推动两党合并。

  他说,台“立法院”2月开议后,国亲两党将推动修改“政党法”,让国亲政党联盟在“政党法”中有“法源”依据,可在选举时提名联盟成员参选,政党联盟也可共推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但这方面可能遭绿营阻挡,仍有变量。

  亲民党幕僚表示,国亲政党联盟成立后,盼在3月间协调提名事宜,以利联盟共推候选人,每选区以一人为限,不开放个人参选,一切以如何在不分区“立委”选举中赢得最多席次为主要考虑。(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选举大.. | eeg联盟 | 天后联盟 | 兄弟联盟 | 绯文联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