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人手擎亚冬会圣火要和世界一起奔跑

  08:34:13东北新闻网新华网(记者王昊飞、徐家军)21日,以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为主题的第六届亚冬会皓月杯火炬传递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了长春市民亚冬会的激情。

  火炬传递活动在上午10时开始。

近万名群众聚集在长春市政府门前翘首企盼火炬传递的序幕。天空中白鸽飞翔,地面上欢声笑语,舞狮、腰鼓、秧歌等民俗表演热烈异常。在灿烂烟火的绽放中,长春市委书记王儒林点燃了火炬,交给第一名火炬传递手。

  亚冬会圣火在大街小巷中流动,不计其数的市民在街路两侧驻足欢呼。市民张如云女士与3岁的儿子一起挥舞着带有亚冬会会徽的小旗迎接着火炬的到来。她说:我带儿子来是让他也见证这振奋人心的时刻。今天是传递亚冬会火炬的日子,也是我们长春人的节日。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全长40公里,历时近8小时,覆盖了长春市各大城区,并涵盖了跑步、轮滑、汽车、摩托车、冰上卡丁车、狗拉爬犁、滑冰等多种充满冬季运动魅力和东北地域人文特色的传递方式。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农村、军队、医院、交通等各行各业的108名火炬手、216名护跑手、108支火炬方队以及上万名市民参与其中。

  18时许,在灯火璀璨的夜色下,火炬传至终点--长春五环体育馆,市民们的欢乐也被推至沸点。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在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第六届亚冬会的主火炬将于1月28日晚在这里正式点燃。

  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说:作为国际奥林匹克赛会中最为隆重的传播形式和前奏,第六届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以和平、友谊、创新、发展为宗旨,以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准则,充分体现了中国与世界的融通相连,表达了长春731万市民美好的愿望和心声。(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春 | 长春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