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琼强调 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冒着毛毛细雨,1月19日至21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先后到海南省海口、文昌、琼海、陵水、三亚等地,深入部分高校、中小学校、中职学校调研。在21日召开的教育座谈会上,周济希望海南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尤其是中职教育。

  调研中,周济对海南省政府在海南率先实行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等“全国第一”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1月19日下午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会见时,周济特意代表教育战线的同志,代表全国1.5亿农村儿童向海南省委省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

  1月19日上午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调研时,当听说该校自1998年开始,先后在海南省6个贫困市县设立了分校,帮助1600多名贫困家庭子女实现脱贫致富后,周济指出,学生第一年在分校学习基本理论,第二年到总校进行就业技能培训,第三年到实习单位实践,此举不但扩大了职业高中的办学规模,而且有利于帮扶贫困地区的职业高中提高办学水平,减少贫困地区读职业高中的费用。

  在海南大学、海南省商业学校、文昌中学、琼海市职业中专学校、长坡中学、长坡中心小学、尚智小学、嘉积中学、陵水英州初级中学、三亚市一中、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调研时,周济认真听取了海南实施中小学课改取得的成果,了解海南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状况,他走进科研、教学工作室和学生宿舍、食堂,亲切慰问师生,倾听他们的声音,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小学生们的民乐、舞蹈表演,深为海南教育呈现勃勃生机而高兴。

  海口市、三亚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亚市一中的代表今天分别就危房改造、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发展职业教育、中学课改在教育座谈会上发言。

  结合国家教育事业未来发展大势,主持座谈会的周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贡献力量。周济说,中国13亿人口如果素质低下就是巨大的人口压力,如果素质很高就是巨大的人力资源,我们已经从人口大国变为人力资源大国,但还不是强国。教育发展,人口素质提高,对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周济指出,要把加强农村教育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海南已经在这方面给全国许多省市做出了好榜样。要做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工作,继续加强农村薄弱学校的硬件投入,改善学生们的食宿等条件。要通过多渠道着力提高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素质,办人民满意教育。

  海南中等职业学校的办学状况,给周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济说,中国这么多劳动力,不可能人人都上大学,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加快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职业教育是个好办法。海南要在发展职业教育尤其是中等职业教育上下大决心。

  海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方晓宇,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副省长姜斯宪分别参加会见或陪同周济同志调研。

  陪同调研的还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职业与成人教育司、财务司负责人以及海南省教育系统有关领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济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