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收购“好耶网” 分众股东抛售5亿美元股票

  昨日,有消息称,分众传媒(Nasdaq:FMCN)部分股东将出售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江南春确认了此消息。江南春表示,这是公司股东的一种正常交易行为,每年都会有2-3次。

  上周五,分众传媒在纳斯达克上涨2.611%,报收76.24美元。

此前的两次股东售股中,分众传媒每股售价分别为43.50美元和54美元。2006年1月和2006年6月,分众传媒及其股东分别通过售股融资2.95亿美元和3.62亿美元。

  据悉,分众传媒将出售666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其中22.5%为新股,其余77.5%则来自于现有股东,包括私募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和分众传媒联合董事会主席虞锋。具体售股价格将于本周四确定。在此次售股中,分众传媒董事会主席兼CEO江南春拥有15%的超额配售权。

  江南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这次认购非常“汹涌”的话,承销机构会优先询问自己的意见,到时不排除自己会参与此次售股行为。

  此前,曾有传闻称分众传媒可能会以2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商好耶。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分众传媒借其收购好耶的传闻抬升股价的可能,而此次售股也可以看成是分众传媒为现金收购好耶做的准备。江南春曾表示今年将继续收购“心怡的对象”,好耶网十分符合江南春的收购条件。

  虽然分众方面否认了收购好耶网的传闻,但有消息传出,好耶公司某副总裁已经私下承认上述交易意向已经达成,并将于近期公布。交易完成后,包含创始人股份在内的好耶公司股份将被分众传媒整体收购,好耶的IPO进程将停止。而如果该交易顺利达成,分众传媒将在中国楼宇广告和网络广告的市场上均领先于同行业者。

  江南春曾明确表示,收购是我们实现扩张一个很好的工具。我们一直在与收购对象谈判,只要符合我们理念的收购对象我们都在谈判。

  2005年10月16日,分众传媒以1.83亿美元收购框架媒介。2006年1月7日分众传媒又以3.25亿美元合并聚众传媒(9400万美元现金加股权)。同月27日,分众传媒增发600万股ADS,融资2.95亿美元。2006年3月7日,分众传媒以3000万美元收购Dotad媒体公司。6月16日,又增发670万股ADS,融资3.62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