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厅级以上官员组建高尔夫队 称应对高层交往

  动员官员打高尔夫应该问问谁买单?

  ●本报特约评论员洪巧俊

  题由:1月21日,2007桂台欢乐杯高球联谊赛开球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官员称,动员了一批厅级以上官员组建了广西高尔夫快乐球队,以积极应对高层交往活动。

  对于动员官员打高尔夫球一事,广西官员解读为:通过举办高球联谊赛进一步增进桂台联谊,其意义重大,可增加外商投资。读罢新闻,我首先想到的是,说是为了招商,但打球的费用谁来出呢?

  “贵族的消遣,天价的消费。”高尔夫球场首先需要用“身份”去敲击。除了有钱人常能进,我们看到的就是有权力的官员能进,所以说,高尔夫不是普通人的场所。有人说高尔夫是“绅士运动”,还不如说是权力和金钱打造出来的后花园。在这样的后花园运动,会让官员贵族化,并助长奢侈浪费,丧失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作风。

  资料显示,国内18洞球场的投资成本平均为1.53亿元,一家高尔夫球场一般需要购买1200亩左右的用地,加上场地建设费、会馆建设费、球场维修费等差不多需要3亿元人民币。近20年时间里,我国已建成的高尔夫球场约195个,成为继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后的世界第五大高尔夫球国家。如此迅猛发展,好像不太正常。

  打高尔夫招商是一种冠冕堂皇的幌子。凡是玩过高尔夫的人都知道,打球时需要全神贯注,任何响动都可能影响击球的质量,出于礼仪,讲话都得轻言细语。在这样的场合中,还能谈什么招商话题?

  官员走进富贵的高尔夫,只会远离百姓。广西是个经济不发达地区,不知广西的官员走进高尔夫球场时是否能想起那些贫困地区的群众?近几年来,大家越来越关注高尔夫球场,除了官员进高尔夫球场远离群众外,那就是高尔夫球场的大量出现,触动了社会的另一个敏感的神经,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也许有人会说,官员也是一位公民,他有支配自己的权力,但官员也是公众人物,官员的俸禄是老百姓的纳税钱,老百姓也有权问问,广西的官员进高尔夫球场是谁买单?如果不是自己买单,是公家买单,用的是纳税人的钱,那就得问问纳税人该不该买单?

  动员官员打高尔夫,表面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其实这与我们所倡导的节约性社会,艰苦奋斗的精神却是背道而驰的。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