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钱运录在强调:深入推进反腐倡廉 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本报22日讯中共黑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1日至22日在哈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我省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07年的工作任务。省委书记钱运录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不懈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为推进全省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证。

  省领导栗战书、周同战、刘东辉、杨焕宁、刘海生、龙新南、李延芝、王金祥、王宗璋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光洪主持会议。

  钱运录指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十一五”时期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厉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钱运录强调,2007年是我们党、我们国家和我省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机关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要切实抓好大案要案查处工作。依照党纪国法,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三要切实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着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建立健全纠风工作长效机制。四要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政治、行政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有关法规制度,逐步建立起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机制,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钱运录强调,要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要坚持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要加强对业务知识以及经济、金融、科技等知识的学习,成为本职工作和领导经济社会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向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学习,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工作本领。二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勤政为民、真抓实干。要大力解决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要关注民生、为民谋利,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决杜绝对群众的安危冷暖漠不关心、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甚至欺压群众等行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主动深入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多的地方去,采取有效措施,打开工作局面。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尤其要善于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形成良好的领导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身体力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按制度和程序办事。要善于团结共事,推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要乐于听取各种意见,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监督。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四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对那些怀着个人目的搞关系的人要保持高度警觉。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钱运录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将作风建设纳入党的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起党委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及时把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移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使新班子一开始就有新气象、新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开展专项治理,抓好监督制度的落实,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执纪能力。

  杨光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钱运录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正确地分析了我省反腐倡廉的形势,充分肯定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做好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尤其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做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1日上午在哈尔滨开幕。杨光洪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惩防并举,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的报告。会议还对全省“2006年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最佳单位进行了表彰,表决通过了全会决议。

  省法院、省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同志,省委副秘书长,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正副秘书长,中省直单位和在哈高校、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运录 | 杨光洪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