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政府高官与台湾女间谍交换情报被判刑(图)

美国政府高官与台湾女间谍交换情报被判刑(图)

程念慈(台湾TVBS资料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东亚副助卿凯德磊(也译作凯泽)与台当局驻美女情报员“不当交往”一案,在延宕2年4个月后,被判刑1年1天,此外还将在出狱后被监管,并且罚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凯德磊和台当局驻美女情报官员程念慈的交往,曾在媒体上喧腾一时。凯德磊在2004年9月15日,与台“国安局”的程念慈和程念慈的长官在华府近郊一家河边餐厅聚会,面交文件时,被埋伏的联邦调查局干员逮捕,移送法办,随即以美金50万元交保候传。


  2005年12月12日,检、辩双方达成协议,凯德磊承认三项罪名,分别是:私自取走及下载机密文件、隐匿台湾之行、隐匿他和程念慈的密切关系。这三项罪名合计最高可判13年有期徒刑,并面临50万美元的罚款。而宣判的结果是,凯德磊被判处1年1天的有期徒刑;刑期结束被释放后,仍需监管2年;并罚款25000美元。

  报道说,由于这项案子牵涉到台美之间所谓的“互动关系”,备受瞩目。主审的维吉尼亚东区联邦法院原订去年6月23日宣判,但因诸多因素,一延再延。而凯德磊本人深居简出,偶尔亲自到庭。

  现年64岁的凯德磊在美国国务院服务30年,并在华府政治圈内享有口碑。不过这起件所谓的粉色间谍案,形同毁了他的后半生。至于一度与他密切交往的台当局女情报员在返台服务一段时间后,已奉派在欧洲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念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