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市委副书记张桂芳:汽车抢劫案发一宗破一宗(图)

  “一听说谁被抢,我就很难受很难受”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廖颖谊 陈志龙 吴璇)“汽车抢劫案,发一宗破一宗。目前已经发生的汽车抢劫案,基本都侦破了。”“一听说谁被抢了,我心里就特难受!”昨天,广州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如此表示。
他同时建议:有车一族一定要把汽车保管好,不要乱停乱放,以免被不法分子盗窃。

  昨天,张桂芳在出席广州市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言指出:“2007年元旦禁摩之后,在最近的案子中,利用汽车绑架抢劫案、入屋盗窃案有所上升。其实这也是一种正常的犯罪转移,因为利用摩托车抢劫的少了。”

  针对市民较为关注的汽车抢劫案上升的问题,张桂芳透露:“针对机动车抢劫案件,目前发生的案件我们基本都侦破了,可以说是发一宗破一宗。虽然各种案件发案率得到控制,但问题依然严重,尤其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我们觉得任务很重。”

  警方会如何打击汽车抢劫案?张桂芳回答:“我们会多管齐下从四个方面打击汽车抢劫行为。首先,我建议市民把自己的汽车都保管好,不要乱停乱放,以免遭盗窃。其次,便衣警察会从打击摩托车双抢转移,转过来进行路面、停车场、社区的巡查,重兵把守路面和社区。第三,对已发生的汽车抢劫案、入室盗窃案加大侦破力度。最后,要求检察院、法院对此类案件‘快诉、快审、快判’。”

  此外,张桂芳指出,今年内,广州将全面完成25万个摄像头的安装。这样一来,所有犯罪活动都置于政府的监控范围内了,广州治安环境会进一步好转。
上图: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张桂芳与记者畅谈心声

  “对广州治安充满信心”

  “一听说谁被抢了,我的心里就特难受!”昨天,广州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由地发出如此感慨。他还真诚询问记者是否感觉到广州治安好转了,听闻肯定的答案后,他的脸上浮起了笑容。

  昨天下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结束之后,张桂芳与记者进行了长约10分钟的交流。

  记者:张书记,您自己有被抢的经历么?

  张桂芳:我没有。你们中有谁被抢过么?

  记者:我被抢过手机(两名女记者同时抢答道)。

  张桂芳:一听到谁被抢了,我的心里就很难受很难受。我觉得是自己的工作没做好,心情会变得很沉重。

  记者:关于广州治安,你想跟老百姓说什么?

  张桂芳:“我对广州治安充满信心!因为有一支很好的警队,还有市民在背后支持我们,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治安问题,广州的治安一定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安全感今年也会明显提高。”(陈红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芳 | 陈红艳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