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一市民蛋雕“福娃”迎奥运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君辉实习生晏丹)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可爱的福娃呈现在小小蛋壳上,令人爱不释手。昨日,记者走进武汉灯泡厂职工唐同耀家中,立刻被栩栩如生的艺术蛋雕所吸引。

  记者看到,两百枚鸡蛋壳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的人物肖像。

从湖北历史名人,辛亥革命将领,到马列伟人、十大元帅……最具代表意义的当属《福娃》和《北京奥运体育图标》系列作品,表达了作者对北京奥运的期待之情。

  唐同耀从小爱好美术,喜欢画漫画。一次,他看到有人在蛋壳上作画,便激发起创作欲望。从2005年开始,他迷上了蛋雕。

  “我的蛋雕是以篆刻刀和什锦锉配合完成,雕时要掌握好力度,蛋壳一破就前功尽弃了。”唐同耀说,一个复杂的人物像需要几天才能完成,而雕完后再用油彩笔上色的过程,更要小心翼翼。

  为了寻找大小颜色相近的鸡蛋,唐同耀经常到超市和菜场仔细挑选,还请卖蛋商贩帮他预留。

  唐同耀的《辛亥革命人物》系列蛋雕已被辛亥革命博物馆所收藏。他准备把《福娃》和《北京奥运体育图标》系列蛋雕,捐献给北京奥组委。

  蛋雕工艺品有多种,一种是用雕刀在表面颜色较深的鸡蛋壳上雕刻人物、山水、花鸟等图案,其效果类似于素描或线条勾勒;另一种是选用质地较厚的鹅蛋、鸵鸟蛋等禽蛋作为材料,以浅浮雕或镂空的手法进行雕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同耀 | 人物 | 福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