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股市重拾升势 大盘蓝筹带领恒指再创新高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齐彬)香港股市今天大幅上扬,在大盘蓝筹中国移动和汇丰控股的带领下,恒生指数大升四百多点,冲破本月初的二万零五百五十四点的历史高位,再创历史新高。

  港股前段时间显著调整,恒生指数最低曾跌至一万九千三百多点,经过连日振荡以后,从上周三开始连续小幅攀升,至今日升幅显著扩大。

恒指今天高开一百七十三点后,在内地股市大好带动下,升势愈见强劲,收市时恒生指数大升四百四十四点,收于二万零七百七十二点,升幅超过百分之二,全日成交六百零三亿港元。

  重磅蓝筹股汇丰控股近段时间以来走势落后于大市,不过不少分析师都看好,今天该股上涨百分之一点六八,为恒生指数进账七十七点;中国移动经过近段时间盘整以后,今天大涨百分之四点三,报七十三点八五港元,创六年多来的新高,单此一只蓝筹,即带动恒指上升一百七十八点。

  其他蓝筹股也普遍上升,招商局大涨一点八港元,涨幅为百分之六点六,是升得最多的蓝筹股;另外网通上升百分之五点三;地铁升百分之五;港交所一度冲破九十三港元,创下新高,收市时升百分之三点七;本地地产股也都普遍上升。

  近日落后于恒指的国企指数,今天也有近百分之二的上升,收市时上扬一百九十四点,报一万零五十二点,重新冲破一万点的关口。中资金融股普遍向好,当中人保财险升势最为凌厉,升幅近百分之十,收市报四点四七港元,中国人寿及平安保险也都有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的升幅;五只银行股也普遍造好,当中以招商银行升幅最大,升过百分之二。

  另外东风汽车有意引入沃尔沃,合作经营重型及中型商用车业务,带动股价上涨超过百分之七,收于四点六九港元。石油股普遍造好,中国石化今天召开股东大会,其A股停牌,但H股上扬百分之三点五,报六点七七港元,其子公司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受到可能再次被私有化消息刺激,股价分别大涨超过百分之五及百分之三。另外中石油升百分之一,中海油则没有涨跌。

  分析员表示,近期相对落后的汇丰控股再显动力,有望带动港股继续上升。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预计港股有可能上探二万一千点,国企指数短期最多可达一万零四百点。不过也有分析员认为,目前恒指在高位运行,对于美股走势、香港资金流向以及地产市道等消息都非常敏感,总体而言,大市走势和过去几周差不多,将大起大落,投资者须谨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