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8驻阿英军士兵绑在直升机上闯敌营 拯救细节披露

  据《中国日报》报道1月15日,8名驻阿富汗的英军特种部队士兵为营救在战斗中掉队的战友,竟将自己绑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两侧的短翼上,向塔利班的一个据点发起了一次特殊的军事行动,冒死抢回了战友的遗体。这一壮举被称为英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

1月22日,英国国防部公布了此次营救行动的录像与照片,英国媒体也采访到了8名参与营救行动的士兵,披露了此次行动惊心动魄的细节。

  引子

  撤退后发现丢了一个兵

  15日黎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45突击团指挥官马高恩中校率300名特种兵闪电突袭塔利班老巢“大壶堡”,他们遭到了塔利班武装的猛烈抵抗,突击队员们不得不撤回到他们的装甲车上。吃了败仗的英军撤出8公里之外后才得以喘息。马高恩发现:一个名叫马休·福特的一等兵不见了!

  开端

  无人机锁定掉队士兵马高恩立即下令让一架无人侦察机紧急飞赴“大壶堡”上空,侦察福特的下落。无人侦察机传回的画面令马高恩和他的士兵们心惊肉跳。画面显示,“大壶堡”四周密布着真真假假的瞭望塔,树上、石窝和地面的明碉暗堡环绕“大壶堡”而建,这里是赫尔曼德省塔利班武装力量总指挥部。而在“大壶堡”外围的一侧墙根下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光点。“是福特!”一名皇家空军无人机操作手很快做出判断。几名参谋提出,马上派两栖装甲突击车过河,突袭“大壶堡”,将福特抢回来。这一方案立即被马高恩否决了,一是因为再派两栖战车过河动静太大,需要人员太多,并且此前装甲部队也刚刚一起吃了败仗;二是两栖战车即便一路无阻地奔到“大壶堡”跟前,所需的时间也太长了。

  发展 8名士兵实施空中营救

  一筹莫展之际,39岁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飞行员汤姆提出派“阿帕奇”救人,这样速度快、所需时间最少。不过,由于“阿帕奇”直升机只有前后两个座舱,分别只能容下驾驶员和武器控制员两人,因此,救援人员和即将被救的福特只能用绳索绑在直升机驾驶舱外的短翼上。这一设想史无前例,因为“阿帕奇”时速300公里,不要说绑在外面的人受不了,就连驾驶舱和武器控制舱的两人也需精心挑选;其次,阿富汗正值寒冬,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第三,营救人员一旦被绑在直升机外,那么就意味着他们将无法动弹,很容易成为塔利班狙击手的靶子。刻不容缓,马高恩中校要求官兵自愿参加营救行动。几乎所有的官兵请愿参加,马高恩中校最后选中了8人,出动两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前往“大壶堡”抢回一等兵福特。

  高潮 5分钟内抢回战友

  几分钟后,两架“阿帕奇”超低空掠过赫尔曼德河向“大壶堡”飞去。为防止机舱外的战友被冻坏,“阿帕奇”的驾驶员冒着极大的风险几乎掠地飞行,距离地面不过15米高度,时速控制在100公里左右。26岁的士兵罗宾逊告诉记者:“直升机一过河我们就知道有多危险了:子弹嗖嗖地从我裤裆边飞过,只要再准点的话,我就没命了,想想都后怕!”枪林弹雨中,汤姆驾驶的“阿帕奇”抢先一步飞抵“大壶堡”前,还没有等汤姆观察好方位,从“大壶堡”里飘来一阵浓烟,慌乱中,汤姆差一点没把“阿帕奇”撞到“大壶堡”的外墙上。此时,第二架“阿帕奇”正准备降落在一等兵福特倒下的地方,但塔利班猛烈的火力让它无从落脚。情急之下,汤姆决定让自己的直升机降落在第二架直升机和“大壶堡”之间的一片空地上,这样既能保护自己,又能让螺旋桨搅起的沙尘遮蔽塔利班枪手们的视线,好掩护第二架直升机的战友营救福特。汤姆说:“我之所以做如此冒险的决定,是因为我想借塔利班愣神的两三分钟时间里,让我的战友救走福特。我们刚一落地,我右边一幢房子里的枪手就朝我们猛烈扫射,我赶紧用无线电通知我的武器控制官向塔利班狙击手方向射击。几秒钟后,我看到第二架‘阿帕奇’冒着猛烈的弹雨降落在福特倒下的地方,机舱外的两名战友———弗拉尔斯和弗拉瑟抬起福特,将他牢牢地绑在机身安全的地方,紧急起飞就跑。”整个营救过程只花了5分钟,可这5分钟就如同5小时那么漫长。汤姆说:“我精疲力竭,几乎无法呼吸。”

  结局 福特已经丧生

  在“阿帕奇”返航途中,驾驶员发现,他们的燃料几乎不足以返回基地。好在两个驾驶员技术高超,当最终在比斯顿空军基地安全降落的时候,两架“阿帕奇”上的燃料能够维持的时间不足2分钟了。汤姆说:“当天晚上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们还做得不够好,不够快,以至于福特死了。后来军医告诉我们,福特的伤实在太重了,所以当场就死了。”第二天早晨,英军在“阿帕奇”直升机旁为福特举行了葬礼。

  尾声 一个也不能少

  8名英军士兵英勇营救掉队战友的消息在英国传开后,英国媒体纷纷称赞他们是真实版的《拯救大兵瑞恩》,说他们的行为在英军史上“史无前例”。英国首相布莱尔也称赞说,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是英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罗里·布鲁斯说,这次勇敢的行动是“向未知的挑战”。“这是英军首次使用这样的营救方法,为营救一名倒下的队员,他们甘愿冒生命危险重回火线。使他们感到悲哀的是,他们后来发现他们的队友已经死亡。”布鲁斯表示,营救行动中,这些士兵在接近塔利班据点时遭到了猛烈的反击,但他们仍然决定绝不能甩下他们的队友离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帕奇 | 福特 | 汤姆 | 马高恩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