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汇川区工商分局倾心尽力服务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汇川区工商分局立足工商职能,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按照“培育地方品牌,规范合同文本,发展经纪人队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的工作目标,全面实施“品牌兴农”、“合同帮农”工程,继续抓好“红盾护农”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006年初,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示精神,该局找准本地区农村经纪、中介较为活跃的实际,组织人员撰写了汇川区《农村经纪人情况调查》、《农产品基地情况调查》两篇文章,文章的主要内容:“以四在农家为载体,发展农村经纪人,建立12315村级投诉网络,在有条件的农村建立农产品超市”等建议,被纳入当年汇川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四在农家”创建活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安排意见》。

  为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市场经济意识。分局以农村市场赶集为契机,在农村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分局以在8个乡村分别开辟100平方米大小的宣传专栏,为农村提供固定的宣传场所,分局还编制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送到了农民手中。

  为整合本地的经纪人资源,规范经纪人的从业行为,分局先后举办了两期经纪人培训班。同时,及时推出了“免费为农村经纪人登记办照”服务项目,实施零门槛准入,为从事季节性经营的农村经纪人办理了“临时登记”手续,颁发了季节性经营的营业执照,规范了农村经纪人的经纪行为,2006年共登记农村经纪人164户。

  根据汇川区农村经济发展的特点,分局建立“农村经纪人分类指导机制”。近几年,区辖团泽镇养殖基地发展迅猛,经纪人交易活跃,分局及时为该镇养殖基地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指导当地的经纪人加强与基地(公司)和农户之间的关系,形成了较为紧密的基地(公司)+经纪人+农户的模式。董公寺蔬菜基地的发展一直采取协会+经纪人+农户的模式,通过对基地的合理引导,实现了协会+经纪人+农户的经营模式向公司+协会+经纪人+农户的转变。

  作者:贺胜利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