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捅伤2路人 对峙警察

  捅伤2路人 对峙警察

  一男在广州新市将两女刺成重伤后爬上房顶,据称该男前天曾割腕自杀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昱 实习生杨正玉)昨日下午3时40分,一名20多岁的陌生男子在广州白云区新市,将24岁的李春梅肺部刺成重伤。

接着又将前面一名10岁小女孩右心胸刺穿。目前两人生命垂危。伤人后,该男子爬上一栋楼房房顶,至记者昨晚12时截稿时,该男子仍与警方对峙。

  男子持刀连刺两女

  昨日下午3时40分,白云区新市街大埔村口草排岭9号,姓陈的手机店老板娘出门买菜。刚出门10米,就看到一名染着棕色头发的男子,从她身边走过。该男子手持一把屠户用的剔骨刀,二话不说,朝着迎面而来的一名穿绿衣服的女子刺去!陈女士说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搞蒙了,只看到那女子用手捂住自己的右胸,已有血从指缝冒出。而那女子显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没有叫疼,连声问陈女士:“他为何要捅我?”

  说时迟,那时快。陈女士说她接着看到,受伤女子前面,有一男一女牵着一小女孩,而持刀男子径直从后面一刀刺向那名女孩!那女孩当即一声惨叫,随后,鲜血将她的衣服染红。而当众人明白是怎么回事之后,纷纷大声吆喝,要将此人抓起来。该男子就一路往前跑,有人称,在跑的途中,他又将一名青年男子刺伤。

  爬上房顶与警察对峙

  该男子作案地点大埔市场门口的三岔路口,下午4时左右,他跑向了草排岭15号旁边一厂房三楼。三楼顶上有一小房间,上面用石棉瓦盖着。该男子就爬上石棉瓦房顶。这时候,来了10多名警察,一辆消防车,一辆救护车,还来了大约6名手持盾牌的特警。

  民警圈定了封锁范围。封锁线外,有不下400人在围观。记者看到,站在石棉瓦上的男子,穿着深色上衣,右手持一把前面尖后面宽的剔骨刀。看上去25岁左右的该男子持刀挥舞着,显得很愤怒。围观的人发出一阵阵笑声,该男子便捡起压石棉瓦的石头,向街道上一阵猛丢。

  6时40分,在该男子相邻楼房的10楼顶,出现了一名穿着红衣服和深色衣服的男子,两人各自端着一盆水,自上而下,朝该男子猛泼。一共大约泼了6盆,尽管没有完全洒到该男子身上,但他显得异常恼怒,一阵咆哮之后,再次向大街上猛丢石块。街道上再次出现惊声尖叫,又有人笑骂。

  据称,该男子站立的楼房是一栋工厂厂房,里面有200多人在上班,外面被封锁,这些人一直被困在里面,直到昨晚12时,记者截稿,该男子还在和警方对峙。

  为父亲买生日礼物遭横祸

  24岁的伤者李春梅住在新市医院。记者下午6点钟到医院时她正在接受手术,医生称她肺部被刺伤,非常危险。李春梅和妹妹、父母一起从广西南宁到新市打工已经好几年,昨天是她父亲李建青45岁生日。昨天李春梅专门请了一天假。在她出门为父亲买生日礼物时,祸从天降。

  另外一名伤者是10岁的小女孩李雅琴。李雅琴右胸被刺穿,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有较大生命危险。

  据现场有人介绍,持刀青年前天曾割腕自杀,自杀过程中被人抢救,送到了医院。昨日,他私自跑出医院行凶。而他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和女朋友闹了矛盾,而女朋友离开了他。据称,其女朋友就在他昨日站立的厂房下的某皮具厂打工。

  (线索提供 梁先生 刘先生 各100元)

  图:

  男子手持刀具,在楼顶又吼又叫。 本报记者 范舟波 实习生 黄敬亮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梅 | 女孩 | 白云 | 李雅琴 |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